Struts2的国际化、配置全局资源与输出国际化信息、国际化—JSP中直接访问某个资源文件

Struts2的国际化、配置全局资源与输出国际化信息、国际化—JSP中直接访问某个资源文件

准备资源文件,资源文件的命名格式如下:

baseName_language_country.properties

baseName_language.properties

baseName.properties

其中baseName是资源文件的基本名,我们可以自定义,但languagecountry必须是java支持的语言和国家。如:

中国大陆: baseName_zh_CN.properties

美国: baseName_en_US.properties

现在为应用添加两个资源文件:

第一个存放中文:csdn_zh_CN.properties

内容为:welcome=欢迎来到传智播客

第二个存放英语(美国): csdn_en_US.properties

内容为: welcome=welcome to csdn

对于中文的属性文件,我们编写好后,应该使用jdk提供的native2ascii命令把文件转换为unicode编码的文件。命令的使用方式如下:

native2ascii  源文件.properties  目标文件.properties

配置全局资源与输出国际化信息

当准备好资源文件之后,我们可以在struts.xml中通过struts.custom.i18n.resources常量把资源文件定义为全局资源文件,如下:

<constant name="struts.custom.i18n.resources" value=csdn" />

csdn为资源文件的基本名。

后面我们就可以在页面或在action中访问国际化信息:

JSP页面中使用<s:text name=“”/>标签输出国际化信息:

<s:text name=user/>name为资源文件中的key

Action类中,可以继承ActionSupport,使用getText()方法得到国际化信息,该方法的第一个参数用于指定资源文件中的key

在表单标签中,通过key属性指定资源文件中的key,如:

<s:textfield name="realname" key="user"/>

国际化—输出带占位符的国际化信息

资源文件中的内容如下:

welcome= {0},欢迎来到传智播客{1}

jsp页面中输出带占位符的国际化信息

<s:text name="welcome">

    <s:param><s:property value="realname"/></s:param>

<s:param>学习</s:param>

</s:text>

Action类中获取带占位符的国际化信息,可以使用getText(String key, String[] args)getText(String aTextName, List args)方法。

国际化—包范围资源文件

在一个大型应用中,整个应用有大量的内容需要实现国际化,如果我们把国际化的内容都放置在全局资源属性文件中,显然会导致资源文件变的过于庞大、臃肿,不便于维护,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针对不同模块,使用包范围来组织国际化文件。

方法如下:

java的包下放置package_language_country.properties资源文件,package为固定写法,处于该包及子包下的action都可以访问该资源。当查找指定key的消息时,系统会先从package资源文件查找,当找不到对应的key时,才会从常量struts.custom.i18n.resources指定的资源文件中寻找。

国际化—Action范围资源文件

我们也可以为某个action单独指定资源文件,方法如下:

Action类所在的路径,放置ActionClassName_language_country.properties资源文件,ActionClassNameaction类的简单名称。

当查找指定key的消息时,系统会先从ActionClassName_language_country.properties资源文件查找,如果没有找到对应的key,然后沿着当前包往上查找基本名为package 的资源文件,一直找到最顶层包。如果还没有找到对应的key,最后会从常量struts.custom.i18n.resources指定的资源文件中寻找。

国际化—JSP中直接访问某个资源文件

struts2为我们提供了<s:i18n>标签,使用<s:i18n>标签我们可以在类路径下直接从某个资源文件中获取国际化数据,而无需任何配置:

<s:i18n name=csdn">

    <s:text name=welcome/>

</s:i18n>

csdn为类路径下资源文件的基本名。

如果要访问的资源文件在类路径的某个包下,可以这样访问:

<s:i18n name=cn/csdn/action/package">

   <s:text name="welcome">

   <s:param>小张</s:param>

   </s:text>

</s:i18n>

上面访问cn.csdn.action包下基本名为package的资源文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