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了struts2国际化无法读取属性文件的问题

最根本的原因是没有弄清楚Action类是实现Action接口,还是继承ActionSupport类,一下是二者的区别:一看就明白了
 
 
 
 
Struts 2的Action无须实现任何接口或继承任何类型,普通的POJO类就可以用做Action类,但是,我们为了方便实现Action,大多数情况下都会继承com.opensymphony.xwork2.ActionSupport类,并重载(Override)此类里的String execute()方法,因为ActionSupport已经实现了Action接口,还实现了Validateable接口,提供了数据校验功能。通过继承该ActionSupport类,可以简化Struts 2的Action开发。

Action 跟 Actionsupport 的区别:
当我们在写action的时候,可以实现Action接口,也可以继承Actionsupport这个类.到底这两个有什么区别呢? 

Action接口有: 
public static final java.lang.String SUCCESS = "success"; 
public static final java.lang.String NONE = "none"; 
public static final java.lang.String ERROR = "error"; 
public static final java.lang.String INPUT = "input"; 
public static final java.lang.String LOGIN = "login"; 
public abstract java.lang.String execute() throws java.lang.Exception; 

而Actionsupport这个工具类在实现了Action接口的基础上还定义了一个validate()方法,重写该方法,它会在execute()方法之前执行,如校验失败,会转入input处,必须在配置该Action时配置input属性。 
另外,Actionsupport还提供了一个getText(String key)方法还实现国际化,该方法从资源文件上获取国际化信息. 
这样在自定义标签时可以定义一个变量为new actionsupport对象实现国际化。

ActionSupport类的作用 
       struts2不要求我们自己设计的action类继承任何的struts基类或struts接口,但是我们为了方便实现我们自己的action,大多数情况下都会继承com.opensymphony.xwork2.ActionSupport类,并重写此类里的public String execute() throws Exception方法。因为此类中实现了很多的实用借口,提供了很多默认方法,这些默认方法包括国际化信息的方法、默认的处理用户请求的方法等,这样可以大大的简化Acion的开发。 
      Struts2中通常直接使用Action来封装HTTP请求参数,因此,Action类里还应该包含与请求参数对应的属性,并且为属性提供对应的getter和setter方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