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router.esm.js:1697 RangeError: Maximum call stack size exceeded

32 篇文章 0 订阅
6 篇文章 0 订阅

写在最前! (前戏很足,重点在最后)

       非常抱歉,这篇博客不能给你明确指明错误的来龙去脉,因为在尝试一种解决方法后,回去重现错误时发现问题已无法重现。(问题此时已经探明)

       希望如下的内容能为你在解决该问题时带来启发。

下面是整个故事的过程:

1、问题出现

      使用Vue官方提供的脚手架工具搭建Vue项目,在本地RUN没有问题,build后放在本地服务器上运行没有问题(MAC自带服务),

      上传至虚拟机运行出现问题:vue-router.esm.js:1697 RangeError: Maximum call stack size exceeded,

      直接后果就是前端页面启动不了,同时出现两个控制台错误,原谅我只保留了这一个错误,错误还原不回来了。

2、解决问题

  • 网上找了一段时间,发现相同的问题,有多种出现场景,和当时情况不同,放弃。(第一天)
  • 因为报错中出现了,堆啊、栈啊、最大啊,就怀疑是服务器性能不足,虽然项目很小,这种可能性很小,但还是进行了扩容(此处有伏笔),扩容后仍未成功。(第一天)
  • 动态扩容后,发现上传的项目不见了,管理员也不知是什么原因?就重新给了台虚机,昨天的虚机回收了。(第二天)
  • 项目自身找原因,想起,由于npm依赖需要一段时间,所以项目的依赖是从之前的项目中直接拷贝进来使用的,会不会是什么依赖包有什么不可知的问题呢?清除依赖,本地安装依赖包,上传服务器,运行,正常了。(第二天)
  • 重现问题,将新包删除,使用旧包,也行。(第二天)

由此怀疑,可能是虚拟机的问题,但两次的虚机是使用同一镜像克隆的啊!

至此成为悬案!

建议:遇到此情况换台虚机试试!

**********************************几天后*********************************************

奇葩问题再现:

        Mac环境build的项目上传服务器,在Mac环境下可以访问,使用wins机器无法访问页面,报错和之前相同。

        部署另外一个项目可以访问,但本项目无法访问。由此怀疑是依赖包的问题,将可运行项目的依赖包拷入项目,编译后可以上传,

部分wins机器可以访问。

现在也搞不懂是什么问题了!!

******************************几天后的那个下午,问题解决了*************************************

到现在,问题终于清楚了,请然我慢慢道来:问题出现的原因是代码中出现了死循环,导致内存溢出。

1、出现问题的代码


这段代码看上去是没有问题,但结合到我的项目中问题就来了。原因不细说了,就是在‘来啦’这个地方出现了死循环,这些是在找到原因时测试的

2、看控制台输出:


3、问题代码出现原因:

      本傻子将之前工程中的代码拷进来使用,这段代码暂时还未用上,所以没有注意到,而其中的判断逻辑造成死循环,最终造成溢出。

4、为何之前反复折腾为找出原因:

      页面缓存,这个东西给我造成假象:在本机可以运行,发布到服务器上就无法运行,发布后在我的电脑中可以运行,在其他人电脑上无法运行。

5、和服务器配置有无关系:

      请原谅我之前的幼稚,这个和服务器性能关系不大,再牛逼的机器也能被死循环搞死

6、经验与教训

     代码复用时要注意与当前场景结合,此时出现的问题排查难度较大




  • 4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