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二次开发平台比较之我想

一直都看到很多人在询问,GIS二次开发的各种平台的优缺点.其实这个东西,似乎没有一个完整的,详实的参数比较。大部分都是使用过的人或者是业内的一些人士给出的建议.

不能免俗,通过自己的使用和了解,逐步的积累一些这个方面的知识和问题.希望能够让有需要的人有一个方向吧

GIS的二次平台分为这样几种:国外GIS开发产品、国内GIS开发产品、开源GIS产品、其他

国外GIS开发产品:

ESRI   ArcGIS系列

优点:业内的龙头老大哥,产品丰富多样,产品稳定。B/S到C/S,独立应用程序到辅助脚本,全部都有。现有大型企业应用基本全部指定使用这个系列的软件。用起来奔儿有面子。

缺点:产品线冗长,封装太好,二次开发可扩展性受限,性能由于其产品机理解决和提升受限

Mapinfo公司  mapinfo系列

优点:属中小型企业开发的鲁班斧,近来又有Mapxtreme 2005出现,让人值得期待。重量级小,使用灵活,速度良好。

缺点:产品不够稳定,支持的内容有限。

InterGraph系列

优点:

缺点:

国内GIS开发产品:

SuperMap

优点:

缺点:

MapGIS

优点:

缺点:

开源GIS产品:

GRASS

优点:开源GIS平台,有产品,有源码,随你所需而取。

缺点:刚刚开始支持windows,对于国内用户来说,估计需要观望一下。需要一定的技术实力,因为开源的东西不象成型的产品,多少都是需要你来接触一些的。当然,也许不然,只是我的个人观点。

 

 

以上是我接触过的一些GIS平台。未接触过的,已知的我也列了出来,只是无法给出我的观点。随着继续的使用,我还会继续的补充上来。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