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成对象必须new吗,不是的,也可以不用,这样对象空间你在栈里。但java里不同

4 篇文章 0 订阅

RT,不过,栈的空间很小,做好还是放在堆里,所以一般类定义对象时都是new一个。


但是java里好像必须new,否则就没有跟对象分配空间,只是给引用变量分配了引用空间。


=========

请问C++ 生成对象用栈空间和堆空间和什么区别?用堆空间有什么优势吗?我可懒得去new又去delete。

答:


二者特性不同,各有适用场合。

首先,最重要的一点,对象生存期不同。

栈上的空间,是自动回收的,虽然省事,但如果你不想让它自动回收,你就不能用栈来空间来创建对象,典型例子是你在一个函数内部创建一个对象,然后想把它的地址传给函数外层用,你就不能在栈上创建这个对象,因为当函数一结束,此对象就被销毁了,外面访问它会出错。
而堆的话由于是完全手工创建手工回收,再碰到delete之前这个对象是不会被销毁的,就可以随意传递。

其次才是楼上说的大小的问题,堆上申请空间可以很大,但是栈的空间却很有限,根据操作系统不同而不同,一般只有1~4MB的大小,如果在栈上申请过大的空间就会出错。

最后,栈上申请空间的速度比堆上快得多,所以如果是函数内部临时使用的小对象,一般用栈来分配。



追问
请问内存有多少个栈呀?普通变量申请的空间也是栈空间吗?
回答
一个线程只有一个栈,这个栈的大小取决于操作系统以及这个线程的创建者,一般都很小。
在函数内部直接定义的变量都是栈上分配空间的,如:
int func()
{
  int i, j;
  double k;
  char m[256];
  object x;
}
这里面的这些变量都是在栈上分配空间的。同一个线程的所有函数共用一个栈,当一个函数结束时其内部栈上分配的空间自动回收。因此如果函数调用递归层数太深,每一层都要分配空间,也因为栈空间不足而形成栈溢出。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