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t使用简介

 下载地址:http://nant.sourceforge.net/

 

1. 创建一个最简单的target:

以<target></target>为标记,输出预定义的常量PROJECT_NAME 和PROJECT_VER

将以上xml片段存为C:/default.build,下载nant,并设置nant的执行目录为系统目录,运行如下命令

nant -buildfile:"c:/default.build" TestEcho 或者 nant -buildfile:"c:/default.build" 即可得到如下结果:

 

或者下载一个叫Editor4Nant的软件进行编辑调试。

 

2. 引用外部文件:

可以创建一个外部的,同样以build为文件名的文件,定义若干常量,在主文件中引用他们。

将上述xml片段保存为c:/external.build,同时,在default.build中加入:

来表示引用该外部文件。在target标记内加入以下语句来测试:

同样执行nant -buildfile:"c:/default.build" TestEcho,就可以看到新的输出了。

 

 

3. 将外部文件名设置为变量名,进行动态的引用:

在default.build文件中,把

改为:

执行nant -buildfile:"c:/default.build" -D:CONFIF_FILE="external.build" TestEcho, 同样可以得到上述输出。

 

4. 在default.build文件中插入c#代码:

Nant支持在在build文件中插入c#代码,默认的名字空间为System, System.IO, System.Text, System.Collections,代码被<script></script>标记标注。在default.build中加入如下片段:

 

并加入echo语句进行测试:

 

5. 调用外部的程序:

在default.build中加入如下片段:

运行nant -buildfile:"c:/default.build" RunNotePad

即可得到一个来自notepad程序的创建new.txt的提示框。

 

6. depends的属性:

如果一个build file中有多个target,并且他们之间有依赖关系,就可以用depends属性来维护。例如:

执行target B的执行顺序是:A->B;而执行target C的顺序是: A->B->C;执行target F的顺序是:D->E->A。

 

7. 条件测试:

Nant同样支持条件测试,通过内置的或自定义的函数,进行一些判断,当条件符合时,就执行相应的任务。

在default.build中加入如下片段:

执行nant -buildfile:"c:/default.build" TestCondition

如果预定义的常量PROJECT_VER包含有001字符串,就会执行任务RunNotePad,否则,什么也不做。

 

更多关于Nant的应用,可以参考:http://nant.sourceforge.net/release/latest/help/index.html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