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3年终总结

   2013年6月毕业,2012年九月开始实习,一直在做和android相关的开发。

   工作有的涉及硬件,有的是专门为公司定制的app。2013年的遗憾就是,这一年里自己没有一款上线的app。听相关的朋友讲,公司app上线的前一晚,都是通宵加班,忙的不可开交,我挺想尝试一下这种感觉的。

   工作涉及地图定位比较多一点,使用过各种第三方的sdk,由于我没有什么开发经验,觉得使用起来挺简单的,但是一涉及到公司自身的业务逻辑,还是存在不足的。

   2013年,努力开阔自己的视野,觉得游戏编程挺好玩的,但是由于我本身不怎么玩游戏,工作没有太多的时间,对于游戏这块,学习还处于尚未启动状态。

   做软件,直接从android开始,软件工程之类的理论知识都忘的一干二净了。而且,android和服务器端通信,我能做的东西很少。所以,一方面要努力学好android方面的知识,对于软件开发的各种知识,还要系统的了解,我的行动就是,先从做服务器端学起。逐渐对软件的方方面面有个过程性的了解。

  参加各种沙龙活动,稍微体会到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基于android的各种应用,比如,医疗方面,第三方sdk的兴起,如百度地图,极光推送。

   工作这一年来,从找工作开始起,就注意要提升自己的能力,其间换了几份工作,能力总觉得还是没有什么提升。分析起来,主动性没有把握住,在工作期间,工作总是能拖延就拖延,当然我不想这样,由于我自身能力有限,最终导致了结果看上去就是我一再拖延。精力比较分散,今天对这块东西比较感兴趣,没有多深刻的去学习,过两天又对其他东西比较感兴趣,又去看其他的了。

  总的说来,android的确展现给我不同的视野,但是,要想有自己的独到见解,努力是必须的。希望在2014年里,打牢技术能力,抓住机遇,2014加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