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热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凭什么这么火?

 要论最近的热门话题,不得不提大IP《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改编的电视剧,该故事主要讲述了青丘帝姬白浅与九重天太子夜华之间三生三世纠缠不清的爱恨情仇。老实说这个话题绝对有毒,因为不管你是电视剧迷还是八卦粉、亦或是喜欢古风二次元还是小说迷,你都绝对对这个话题略有所耳闻,并且多半在刷微博的时候还顺带刷出不少的衍生话题。

  尤其是本片的重头戏,女主白浅在饱受女二迫害之后的奋力还击,在微博上一度成为火爆话题,阅读量每条都高的惊人:

  包括今天下午的实时热搜榜,在电视剧版完结两天了以后,男主角赵又廷因为此剧的演技又一次的登上了榜首。

  目前,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收视率正一路飘红,阿里影业就趁热打铁开始着手同名电影版的拍摄制作。

  但电影版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简直可以称其为迷一般的存在。至今为止,硬是凭借着仅有的两张在项目启动初期时发布的男女主演的官宣照片以及唯一一条24秒不到的先导版预告片,却在微博上和热播的电视剧版僵持着平分秋色的热度。

  而说起电影版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就不得不提起这部片子在前年导致其名声大噪的的那场选角投票。阿里影业在买下了《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电影版权之后,值得一提是,制作方并没有采取常规演员的选角方式,而是在网上广泛征集网友意见,并表示男女主角在综合考量演员档期与制作方意见外,很大程度上会由网友的投票结果决定。

  这场投票有超过20万网友参与,而票选的结果则是刘亦菲以绝对的高票数优势高居女主角榜首。

  结合当下国产电视剧饿电影大多狗血当道、主角毁三观常有的情况,其实大多数人对于这个投票并没有报什么希望。却没想到,没过多久居然真的等来了一条震惊众人的官方公告:

  不久之后,男主角也确定了下来:

  我们暂且不说这两位演员会有怎么精彩表现,单就这种十分“亲民”的选角色方式,其实是阿里影业的一举高招。

  第一,以社交工具来帮助阿里影业做好了充分的前期市场调研。与其说是在鼓励网友选角色,不如说是在靠这个投票在试探网友的反应,感受网友对于这部以大IP为基础改编的影片的反应与热衷程度,同时尤其IP铁粉的参与感也会很强,就像之前阿里在支付宝推出的娱乐宝效应一样。

  第二,利用明星效应为自身前期进行宣传,在电影还没彻底启动的时候先博得足够的眼球与关注。这个投票的备选项,几乎涵盖了当时所有国内当红的一线男女演员,并且各10人。如今娱乐产业如此发达,各位流量担当们每人都有着庞大的粉丝群体,而这种投票方式微妙的激起了粉丝之间的胜负欲,通过粉丝之见的转发与投票打榜等行为,更进一步加强了对自身的宣传。

  第三,阿里影业其实依靠网友辅助自己完成了前期的“大数据分析”工作。这里的大数据指的是演员个人综合情况与信息,网友其实起到的是一种筛选作用,为阿里排除掉了一些作为“干扰选项”存在的演员,从而使阿里只需要集中再考虑个别演员的情况,再结合档期等其他信息来做出最后决定。这种方式其实在前期已经相当于为阿里规避掉了一定的票房风险。

  联系起阿里影业之前“不再请专业编剧”的惊人言论,不得不说阿里在电影市场操作是有着超凡自信和实力的。

  也正是如此,使得这部影片在还未上映之前就可以一直保持着不俗的热度与观众期待值,并在电视剧版的强烈冲击之下仍旧并没有被遗忘。当然,电视剧与电影之间真正的高下也只有等到暑假上映了以后才能见分晓。

  其实,这种通过投票进行筛选的方法利弊都十分的明显。优点在于,有效的规避了一些投资风险,缺点在于制片方可能会变的略微保守,也就很难去投资制作富有深度的佳作以及风格较强的另类题材。当然这显然是一个更复杂的课题。

  再举个典型的例子,制作出著名美剧《纸牌屋》的媒体网站Netflix。

  不同于需要剧迷们每周追着看的传统美剧,该剧在2013年2月1日这一天以一整季13级的方式一次性放到了网站上。这种前期完成全部制作的剧显然比一边制作一边播出的剧风险要大了很多,因此就格外需要对观众的口味作出预判。而Netflix已经考虑到了这一点,因此他们专门设立了大奖,希望有人能为他们准确提供观众口味预测。后来他们的团队成功通过超过一亿条隐藏观众口味的地理数据和行为数据等信息的处理,提供了一套可以为那些甚至不经常做影片评级的观众推荐影片的算法。也正是这种针对于大数据的处理分析与测算,利用这个成果,《纸牌屋》的制作组完全不用太顾虑大胆而缜密的创作和制作,最终促使了Netflix和《纸牌屋》的双赢。

  事实上,大数据的应用不仅仅是影视制作的前期调研及市场研究,而是在各个行业都呈现爆发式的技术创新,我们在网上的每一次点击,我在手机上的每一次触碰,都成为大数据海洋暖流中的一滴水,那么作为户外广告,大数据又有着怎样的贡献呢。

  户外决策作为一家户外广告大数据平台,纳入了600万地理大数据,包括人群,商住,配套,品牌数据等,同时保证源源不断的可靠数据来源,细致分析媒体投放的场景信息,运用精准的数据算法,研发出的媒体大数据测评报告,可以帮助广告主和广告公司在前期对于要投放的媒体进行比较全面细致的调研并对点位进行具体的效果评估,从而帮助广告主与广告公司实现户外广告的精准投放。

  同时,为了实现户外广告投放的精准化和规范化,方便广告主和广告公司更加清晰直观的了解广告的上刊情况,户外决策专门开发出多种模式的广告监播系统,尤其是NFC精准管理系统解决了框架媒体的日常管理以及上刊监播流程繁琐的难题。它不仅可以自动生成监播报告,使广告主能够有目的性的对广告上刊情况进行抽查,还能监测是否达到上刊数、画面效果和广告环境如何,来最大限度的保证广告的投放效果。

  在信息大爆炸的时代,只有对数据进行准确的分析和评估测算,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取得优势。户外决策将牢牢把握这一点,携手广告主和广告公司一起不断朝向更精准的广告投放迈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