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ionMobile:没人谈及的Apple Watch的三个关键特点

文章转载只能用于非商业性质,且不能带有虚拟货币、积分、注册等附加条件。转载须注明出处http://blog.csdn.net/flowingflying以及译者@恺风Wei

在2014年9月10日,VisionMobile发表文章The 3 key Apple Watch features that nobody talks about. Yet.

[如果Apple要在智能手表上建立一个全新的大型产品类别,他们需要为新产品创造大众市场需求。定义Apple Wath未来的三个最重要特性是什么?是那些让开发者在这些设备上创新,并创造智能手表的需求。]

“我们详细这款产品将重新定义人们对这类产品的期望…这是Apple故事的新篇章”,Tim Cook的这几句话很清楚地表明Apple Watch不仅仅是款优秀的产品。就似之前的iPod,iPhone和iPad,Apple Watch的目标是塑造可穿戴设备的未来,并创造一个全新的市场现实。

正如所示,Apple Watch V1是精心打造的钟表,是工程师奇迹,但竞争会很激烈。由于时尚是自我表现和定义,不会有唯一的赢家。

如果Apple要创造的大于比时尚配饰,Watch需要成为能工具。如果它是工具,Apple必须回答一个基本问题:智能手机是干什么的?

  Apple Watch,后Steve Jobs的第一个新产品,是惊人的漂亮,是功能性,是完全没有必要的#Apple Live

— Brian S Hall (@brianshall) September 9, 2014

很多厨房都会有Apple Watch。就像iPad推出那样。它是一块玻璃,可以是任何的东西,但有什么特别?

— Benedict Evans (@BenedictEvans) September 9, 2014

通知能否成为智能手表的杀手级应用?不太象。不仅不明显,因为我们需要更多的颠覆,而且它有点创新末路的感觉。除非通知中有很多的改进,也只有很多的公司才能做出这些改进。

如果Apple需要从智能手表中创建一个新的大的产品类型,他们需要比带有通知和传感器的钟表有更多东西,允许人们去做一些之前无法实现的东西。苹果如何做到?通过遵循iPhone和iPad相同的路径:挖掘合作创作者无限创造力,发现我们今日无法想象的新使用场景和可能性。

Apple Watch面向未来最重要的特性是允许开发者在这些设备之上创新,并创造对Apple智能手表的需求。这些特性是什么?

WatchKit

最直接扩展手表功能的方式是WatchKit SDK,允许开发者创建“手表应用”。其他智能手表玩家,例如Android WearPebble和Razer为开发者提供类似功能。开发者已经对智能手表表现出浓烈兴趣。例如,Pebble的开发者计划夸耀有超过2万名开发者和上千应用。

HealthKit

Apple Watch非常注重健身和健康的嵌入式传感器。在启动仪式上,公司对此有专门的环节。Tim Cook说:“对我,这是个非常重要的领域,对Apple,这是个非常重要的领域。”

但少量的传感器和应用不能成为平台。真正潜力潜力在于今年年初Apple在WWDC大会推出的HealthKit SDK。尽管它不是手表本身的功能,但它是SDK,可以获取设备功能,并将之扩展到整个监测活动和其他健康数据的新途径。Apple要重新定义的类型是否不是手表,而是健康和医疗(在广义上)?

当然,其他公司似乎也跟在机会后面。他们当中有Google(Google Fit),Validic,三星(SAMI),Human API和新近的Jawbone(Jawbone UP API)。

身份

和Nymi腕带一样,Apple Watch有识别你个人身份的所有技术。Apple已经证明了结合Apple Watch的数字身份可以用于支付,甚至开宾馆房门。(聪明地集成新Apple Pay可以促进双方的采用)。然而,可能性要广泛得多。生物体征识别可以终结密码以及其他类型的ID。这是否Apple重新定义的其它产品类型,并吸收到iOS的宇宙?

数字身份是很多数字引领者的关键控制点,包括Google,Facebook,Twitter,LinkedIn和Salesforce。他们都积极致力于持有你身份信息,并在他们的平台上建立你的在线角色。对于Apple,身份的重要性同样体现在他们深入集成各个设备,以及在所有新手机中引入指纹识别器。

用户第一

智能手表有什么用途?超越了时尚和自我表现,新类型的健康监测和身份识别是杀手级称号的使用场景的主要候选者。Apple通过已经证明的秘方来推动数字生态系统:用户第一。Apple从推出一个为铁杆粉丝精心设计的设备开始,带有很多内置的价值。一旦用户量到底临界点,Apple将用户与开发者关联,而开发者将创造真正大众市场需求和产品。

这将得到开发者社区的巧思,探索所有的可能性,创造一个类型的杀手,Apple深谙此道。

 

相关链接:我的产业生态链和杂谈文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