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ionMobile:Facebook的下一个轴点

VisionMobile在2015.7.27发表了Facebook’s next pivot。下面是该报告的译文。

Facebook正开始到达数字业务增长的物理极限。公司来自北美和欧洲的三个季度的收入显示用户增长正在放慢。在其他地区的Facebook每用户平均收入,包括具有最高用户增长率的南美和非洲的很多发展中国家,比北美的每用户平均收入低10倍(分别是$0.9 vs $9.3)。要在新兴经济体发展业务,Facebook需要寻找除广告和应用下载外的商务模式。

迹象显示Facebook正为下一个轴点而准备。结合Facebook活动和招聘,我们相信Facebook正在推出结合金融服务的社交市场。这将在世界最快经济增长体中释放数十亿美元市场。这个轴心将回避其移动轴心大10倍,移动轴心始于2012年,贡献了2015年第二季度公司76%的收入。

从社交网络到社交市场

BuzzFeed最近报道Facebook正在尝试在其网页中搭建商店。在Facebook网页的电子商务商店将社交网络转变为巨大的社交市场,整个购物体验,从商品发现到结账,都在Facebook之中。

Facebook通过Whatsapp,Facebook Messenger和Instagram应用已经建立起无处不在的移动消息帝国,每月活跃用户分别达到8亿、7亿和3亿。Facebooke这样做并非在引领,而是跟随。 Facebooke正在复制微信、Line和Kakao Talk这些亚洲社交消息应用的商务模式,它们已经证明了移动消息可以通过电子商务实现货币化。微信、Line和Kakao Talk演进为全方位的电商平台,用户可以采购任何东西,从贴纸到游戏,从百货到汽车,甚至叫车和订机票。

Instagram已经被人用于任何的销售,从山羊到艺术,Facebook需要将Messenger和Watsapp也转变为强大的移动电商平台。

在Facebook的消息帝国中增加支付业务是非常有意义的。离开Paypal CEO的位置的David Markus如今正在领导Facebook消息平台,他在接受Wired采访中说到:“VoIP只是公司希望将消息应用作为平台处理更多事情中的一个,包括在线支付。”

在2015年3月,Facebook在Facebook Messenger推出了只在美国使用的点对点支付服务,允许连接你的Visa或Mastercard信用卡,点击“$”按键,发送钱给朋友,可用在iOS,Android和桌面电脑上,零手续费。

从Internet.org到Bank.org

目前,Facebook的支付业务是传统银行业务的延伸。但是对于那些Facebook为可支付互联网访问而推动它的Internet.org措施的国家会怎么样?为了在这些没有建立银行服务的国家进行支付,Facebook需要创建它自己的“密室”基础设施,用来“存储”钱,并成为一家数字银行。

Facebook的最初机会是汇款业务,全球$583B的市场,由西联汇款(Western Union)和速汇金(MoneyGram)控制。但这仅仅是开始。

银行是金融中介,接收存款并流向贷款,这是银行的主要收入。换言之,银行是关联需要信贷客户和资金盈余客户的一个平台。银行要成功,需要管控风险和减少违约。

新兴经济体的金融服务需要新的商务模式和新的管控风险手段。例如,InVenture在肯尼亚开展Mkopo Rahisi业务,利用一个Android应用来帮助建立可靠的信用评分,通过用户移动手机的活动,分析超过1万个数据点来获得。无需从银行中获得信用评分,InVenture独立提供贷款。InVenture的创始者和CEO Shivani Siroya写道:“自从去年春天在肯尼亚推出我们应用,我们已经向数万客户贷出上百万美元。我们的还款率超过85%,有超过90%的借款人回来借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甚至第五次。”

Facebook管控信用风险的能力是基于其社交网络信息,它是首屈一指的。想象一下没有银行的借贷业务如果由Facebook开展,规模会有多庞大。

Facebook总可作为一个有趣公司来观察。很可能,Facebook今日引人注意的的广告和应用下载应用只是更大雄心的踏脚石。成为实际增长最快经济体电子商务和金融基础设施的雄心。

 

相关链接:我的产业生态链和杂谈文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