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海棠湾

上周四到周六,去了三亚海棠湾。

话说周四上午,先要在单位完成选举,我决定投下我神圣的废票。以前学生的时候,也参加过一次选举,那是年幼无知,没有去投票,结果我们系的投票率依然是百分之一百。为了不被投票,还是要去的。以往都是投弃权票,前些日子看了个笑话,说埃及以前有人说请将票还给我,我投错了,对方说,我们已经知道了,已经帮忙改正了。所有为了避免空白票,上面画点东西,做废票好些。这次投票,单位暗示也罢,明示也罢,希望投单位的候选人。但是,我有我的原则,我不会投任何老婆孩子(未成年)持外国护照(包括绿卡)的人,,never,这里只是名利场,并非生于斯死于斯的土地,虽然他仍可能成为极好的代表,我仍不会投,我记得凤凰卫视刘芳在某个节目的话“看他的子女在哪里,他的心在那里”。

去海滩湾,海棠湾在亚龙湾以东北,离市区更远,而且更大,住万丽酒店,如图,是个绝好的发呆场所。地方极其偏僻,没有打野食的地方,去市区至少一个多小时,酒店帮忙有一个东北人还的酒店,在海南岛吃了很多顿的西红柿炒鸡蛋,最后一顿到市区也吃得很差,怀念以前文静且实干的秘书。如果自己选择,还是去亚龙湾,可以去仙人掌或者金棕榈的非5星酒店住。酒店880一个人,旅行社要了3000的高团费,真是货不对版,吃的很不满意,表过不提。

说说有趣的东西,酒店硬件还不错,所以在阳台上发呆占了很多时间,带了本电子书,卫斯理的故事看了3-4个。值得一提的是酒店电梯间的自动门是对开的,如果不知道,晚上去,会吓一跳,宛如古堡XX。但是也有个问题,对开的方式是一边的,也就是门可能向你的方向开,需要留一定的空间。

第一天达到后,去海边走,吹着海风,这里沙滩比不上亚龙湾。沿海岸走了可能有1公里(数字可能极不准确),在另一个正在建设的酒店上空看到一只“鸟”,我以为是风筝,因为原地,应该说原空不懂,后来发现居然翅膀能动,仍旧是原空不动,神奇,现在的风筝技术这么好。不对,能动地,而且向我们飞过来,体型很大,似海鸥。我还是第一次看到一只鸟停在空中,原地拍着翅膀,有趣之极。

后来看到一条污水排除,不断冲刷沙滩,冲出一条沟,并在扩大宽带。往回走,发现海浪的边缘是黄色的泡泡,觉得在游泳池,不去下海,距说第二天风大,没有再发现黄色泡泡,不过第二天天阴,在阳台发呆看书+游泳池中玩,走了一下沙滩,没有下水。这是后话。海边自然很多小螃蟹,拍了几张,不动的时候很难看到,一动起来如同草上飞

这次最有意思的居然是在飞机上看云,去的时候,发现天上云的边际和陆地海水的边际同步。下面是在不同地点拍摄的照片,也可能是和这类云有关。第一张图有一片蘑菇状云似积雨云。

回来的时候,广州雷雨,从三亚起飞到降落,空中飞行时间1小时50分钟,比广州到上海还要多。是八月十五的前两天,应该是八月十三,皎洁的月光从上面洒在云上,还得很清楚。云很多且厚,不时冒个闪电,碰到了传说中的闪电云,到处都是。飞机不敢飞进去,绕着云飞。可以看到月亮在窗的位置忽前忽后,高度也在变化,说明飞机在绕行,并可能上下穿行。就在这些闪电云的空隙,可以看到广州市的灯火。上面一轮明月,中间闪电云,下面万家灯火。我趴在窗边,看来要找条航路下去不容易,到处都是闪电云,一看时间,已经超出预订的70分钟。每次在云边察过时,飞机就有晃动。这次飞机有进去了,明显左右的摆动,然后很明显地向下一沉机舱内响起一阵“啊”,可能是因为云的气压低,所以托不起飞机,会下沉,看来进云了,窗外什么也看不清楚,等停止晃动,发现云在上方,终于冲下云层,可以着陆了。说实在的,看飞机不断在云的缝隙中穿行,还是有些害怕。看到成功飞下云层,松了口气。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