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python IDLE 自带的 debuger 进行调试|写python使用IDLE如何实现调试功能

IDLE自带了调试器(虽然不怎么使吧)。

 

关于如何在 IDLE 中进行调试网上的教程讲的很模糊,于是自己整理了一下,和大家分享~
 

第一步:打开python shell,并在shell中打开debuger

 
 

第二步:从该shell中打开想要调试的.py文件,选中某行,右键设置断点

 
 

第三步:运行 .py 文件

 

接下来就可以愉快的进行调试了~

注意: py文件需要运行在与已经打开了 debuger 的shell 中,如果是运行的时候又新打开了一个 shell,debuger将不能捕获到运行信息

 

附注:

 

.首先在–所有程序–打开python IDLE如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2.打开你的py脚本文件 
file–open

这里写图片描述

3.在如上脚本窗口点击–Run–Run module(F5)打开python shell窗口

这里写图片描述

4.在如上python shell窗口点击Debug– Debugger打开Debug Control窗口

这里写图片描述

同时原python shell窗口最后面出现如下:

这里写图片描述

5.在原py脚本文件(第二步)需要调试的代码行设置断点,点击右键 
set breakpoint此行变黄

这里写图片描述

6.此时在如上py脚本文件内再次点击运行(F5),即可进入调试程序状态:

这里写图片描述

7.对于调试窗口,可以根据需求自我选择所要显示的东西如:stack、source、locals、globals等; 
点击Go即可运行到断点处(一次运行所有、直到遇到断点),step为一步步往下运行,over为进入所调用的函数内部,out为跳出函数体,qiut为停止运行。

 

1.在编辑的py文件中,在想要调试的语句上,加上断点:右键:set Breakpoint,clear Breakpoint可以清除断点。

 

2.运行该py文件,快捷键:fn+f5

在出现的shell窗口中,点击菜单栏Debug中的Debugger,出现调试控制窗口。

3.如果像上图是空白的,再次在py文件窗口,点击快捷键fn+f5,出现调试窗口:

 

 

 

一、引言

最近初学python,刚开始使用IDLE,觉得既小巧又好用,但是写代码难免不会遇到需要调试的情况,这时候查看网上的资料,基本没有详细说明IDLE的调试功能的,在这里好好总结下自己的发现。

二、实现步骤

1. 进入调试模式

点击IDLE,进入python shell界面,这里点击Debug标签,点击Debugger,就可以进入调试模式了。 
进入调试模式 
这时候会弹出一个框,这就是待会儿要用到的调试窗口。 
调试窗口

2. 运行你要调试的代码文件

这里我已经打开了一个将要调试的文件(注意用File->Open打开),点击Run,点击Run module, 
代码文件 
这时候可以看到调试窗口显示出了数据(如果没有数据,则关闭重新打开,先打开IDLE,然后打开代码文件,然后打开调试模式,然后运行代码)。 
调试初界面 
这里的一些字段需要解释下:

字段名解释
Go直接运行代码
Step类似于VS的F11,就是一层一层的进入代码
Over类似于VS的F10,就是一行一行的查看代码
Out有点类似于Go的作用,这个地方我还要继续研究下
Quit退出调试,相当于直接结束整个调试过程
Stack堆栈调用层次
Locals`局部变量查看
Source跟进源代码,这一个我建议勾选上,这样才有种调试的感觉
Globals全局变量查看

3.退出调试模式

退出调试模式的方法也很简单,按照第一步点击即可。 
这样就完成了IDLE的调试,是不是很简单,那就开始书写和调试自己的代码吧!

  • 10
    点赞
  • 2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