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Point 2013 开发——发布SharePoint应用程序

 博客地址:http://blog.csdn.net/FoxDave

前几篇我们介绍了开发、部署和调试SharePoint应用程序的基础,本篇介绍更实用的操作,当我们开发一个SharePoint应用程序之后,如何发布它呢?

我们有两个途径发布我们的APP:发布到公共的Office商店,SharePoint可以通过在线查找商店中的应用进行安装;发布到内部组织的应用程序目录,这样SharePoint组织内的用户可以安装该APP。

发布到Office商店

发布到Office商店需要先进行注册卖方仪表板账户,上传到Office商店的应用微软会执行一系列的检查,确保上传的应用程序符合内容和行为准则,比如,它会检查清单目录标记是否完整有效,是否包含不允许的元素,应用的范围等等,如果通过检查,会打包成一个由微软签名的应用程序包。

上传到Office商店时,可以选择要提供给下载它的用户的许可证的条款:免费、试用或其他方式,按用户还是网站来提供。

SharePoint不强制实施应用程序使用的许可条款,而是提供了一个许可框架,我们可以在APP中包含代码逻辑来强制实施许可限制。比如,我们可以针对用户的付费情况来启用或禁用APP中的某些功能。

发布到应用程序目录

专用应用程序目录是SharePoint 2013Web应用程序中的一个专用网站集合,用来承载SharePoint APP的文档库。将目录放在自己的站点集合中更便于Web应用程序管理员来限制该目录的权限。

将SharePoint APP上传到企业应用程序目录就像上传文件到文档库一样。上传到应用程序目录的APP也会进行类似的检查,如果不能通过检查,APP会标记为无效或被禁用。

如何确定我们的APP要发布到哪里呢?下面的表格供我们参考:

Office商店应用程序目录
应用程序公开可用对此SharePoint部署具有访问权限的用户可使用应用程序
许可框架可用许可框架不可用
应用程序包由微软进行技术和内容政策验证在上传应用程序时由SharePoint执行应用程序包的验证
必须向微软卖方仪表板注册才能上传应用程序不需要向微软注册

更多信息

本篇我们来发布到内部的应用程序目录上

首先在我们我们的测试Web应用程序上创建一个应用程序目录网站集:管理中心->应用程序->管理应用程序目录。

选定默认的创建新的应用程序目录网站,点击确定按钮。

如图所示填写信息,完成应用程序目录网站集的创建。

下面我们来具体看看如何发布我们的SharePoint APP。


SharePoint-hosted APP

此类SharePoint APP比较简单,没有外置的程序,我们只需要将应用程序包拿出来上传到SharePoint中即可,具体操作下面进行阐述。

我们打开之前的Hello World应用程序,右键点击项目节点,选择发布,点击打包应用程序按钮。

打包完成后会弹出APP包所在位置。

接下来到应用程序目录网站,点击左侧导航适用于SharePoint的应用程序,将打包的APP文件拖到该文档库里。

这样我们就发布好了这个应用程序。接下来我们浏览当前Web应用程序下的一个普通的网站。点击右上角的菜单,添加应用程序,左侧导航处选择来自您的组织分组。

点击应用程序图标,点击添加按钮,选择信任它,完成添加。


Provider-hosted APP

这种类型的APP由于有外置的Web应用程序,在以上步骤之前,我们需要先做一些准备工作,篇幅有限不细说了,但请仔细阅读(修改代码那里貌似可以忽略)。关于发行者ID和客户端ID,实际的环境中一般是多个APP共用一个发行者ID,我们这里只是用于测试,所以就将发行者ID设置为跟客户端ID一样的了。

然后我们先发布Web应用程序。

打开之前的SharePoint APP项目,右键点击Web应用程序项目节点,选择发布。在配置文件标签页,点击下拉框的新建配置文件,取一个名称,我们这里取作ProviderAPPWebConfig。(在发布之前先到IIS里面创建一个HTTPS类型的网站)

发布完成之后,再操作SharePoint APP项目,右键项目节点,选择发布,点击打包应用程序按钮,会弹出向导。

点击完成开始打包,打包成功之后同样会看到打完包的APP文件,跟上面一样,我们将它传到应用程序目录,然后添加到要使用的网站就可以了。

本篇完成了有几天了,迟迟没有发布是因为一直遇到问题,比如An error occurred...、拒绝访问等错误,尝试了几遍,总结出来的还是我上面说的,一定要仔细,ClientID和IssuerID一定要都对应上,认真检查,耐心些,问题会解决的。

最后附上调试时获取指定APP Pool的批处理

c:\windows\system32\inetsrv\appcmd list wp
pause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