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keso之烦恼

allyesno:本文并不代表本blog立场 纯粹娱乐性质

本来一直表现坚挺的keso突然萎顿了,在连续几篇力挺google,点名或不点名地攻击百度之后,keso终于放下了“痛无能”的无所谓面具,又愤恨又委屈地顿着脚喊道,K,我就是偏激了,我就是不客观了,我就是向着google了,我就是骂人了,你给我咋办?

 

       这转变实在让人猝不及防。本来还准备掳起袖子跟keso干仗的持不同意见者们都傻眼了,没想到keso会玩这一套啊?不是自诩为斗士,把自己拔到和鲁迅一样的高度吗,怎么一顶小小的“汉奸”帽子就不能承受了?真是笑死了看客,一出活生生的喜剧正在锵锵上演,看keso这布衣之怒如何演下去呢?

 

下面的评论也精彩。有人说,哦,原来keso也是个有七情六欲的人呀。弄了半天,以前keso是个冷血杀手派的,无所不批无所不谓的人物。不知道是自居过高还是被人抬得过高?俨然以互联网的之正义化身出现,可惜,被无数网友追捧的公正无私的观察者今天终于自曝其身:我就是主观,就是偏执,就是不客观,就是想当汉奸!

 

这就有点像抄袭豆瓣那个人,在豆瓣里撒泼一样的有趣了。

 

       看来少年keso一定有什么烦恼。让我们用看客的眼光分析一二吧。

 

       第一。keso没有信仰。donews前途不明,keso找不到方向,颇有拔剑四顾心茫然的惶惑。对个人前途和国家前途的茫然导致了kesogoogle的盲目信仰,好象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样,手脚扑腾地准备拉着这方舟的浮板去到彼岸。google有多神圣,只有keso自己清楚。见不得任何说google的坏话,见不得一个中国公司在某些方面超过google,更见不得这个公司明明很小还要口出狂言打败google,何况,还用了那么多为keso所不齿的“不道德”的商业竞争手段。这个公司不幸是百度,所以,百度成了头号战犯,是“邪恶轴心”,在keso的眼中犯下了七宗八宗数不清的罪,最大的一条,就是胆敢挑战google,意味着挑战keso的上帝,而且,使出的是周星星踩人脚丫子的无赖手段,怎不让纯洁的keso怒发冲冠?

 

       第二。keso需要为自己树立目标,不管是先开火后瞄准,还是先瞄准后开火,他必须给自己生命寻找意义。 一般上网的人可能就是找找自己需要的东西就离开,keso几乎全部生命的意义都在网上,如果离开写贴看贴浏览留言,不知道keso能够生存多少天。keso把生命的一切押在网上,自然比一般人要赋予其更深刻的道德意义。keso显然不是一个商人,包括google在内都必须遵守的商业游戏规则,被keso简化或者是复杂化了。远香近臭,keso雾中看花,赋予两个同质的商业公司以不同的道德含义,铆足了劲向其中之一开火——却发现,除了零星对抗外,对方基本无反应。keso有出重拳击在棉花上一样,徒然无功。他不由得要怀疑其自己存在的价值了,是否真像别人说得那样无聊?

 

  第三。keso最后发现,这个所谓donews的网站总编充其量也不过是一个bloger,不是道德的审判者。在攻击对手时,keso所用的武器就是道德,实在如同一网友的留言,可以考虑去“以德治国”,或者“以德治网”。新的虚拟网警的工作,keso大概不屑为之,要做也一定去美利坚去做。宁可做google门下一走狗,也不做一个有中立意识的IT观察者。这就注定了keso的悲剧,永远只能是一个有成见的牢骚者和攻击者。

 

少年keso的烦恼,或者不仅仅只有这些。少年keso的幸福,或许在于donews被上帝google所收购,但上帝似乎更愿意donews在野,成为最免费的宣传利器。Keso在鼓唇摇舌了许久后,也只是获得了去自己天堂门前一游的刹那快感,和所有没见过大世面的人一样,这可以让他终生难忘。但keso仍然是郁闷的,不仅仅是谷歌这样一个壮阳药一样的名字,他迄今不愿意承认,也不仅仅是他的上帝在中国屡遭挫折,当然每一次都是邪恶轴心的不道德行径所致。更因为他的假想敌并没有因为他的攻击而呼啦啦倒下,相反业绩股价越来越好,而他所景仰者又不见任何好处给自己,除了在网上虚幻的声名——这些能换来什么呢?

 

keso现在又撕下了这名声的包装,愿做真小人,不做伪君子的勇气可嘉。不过,既然你可以百无禁忌地辱骂对手,那么自然也有人会骂你的上帝,何况,这个上帝在中国,只能是佛教中的帝释天,离佛的境界还差那么几个等级——入乡随俗,世界上没有一种通用的标准可以衡量一切,何况,keso又是如此的不愿意客观。你的上帝会犯错吗?不会,因为你是跪下来看google的,所以,你看不到它的狼籍。

 

这真是一出让人悲凉的喜剧,keso就是站在两个对峙的巨人之间,徒劳地为着一个向另一个扔臭鸡蛋和西红柿。看清楚自己吧,不过是巨人脚下的一只蚂蚁,你微弱的声音只有自己能够听见,你要爬上巨人的肩膀,需要很多年,但是,只要是一点点小小的动静,都有可能将你毁掉,那甚至不用是一缕微风。有没有想到过未来,百度和google,没有绝对的朋友,也没有绝对的敌人,只有绝对的利益。那么到时候,你这个死忠的G粉,又该何去何从呢?

 

 

 

    可以想象的是,keso的喜剧还将持续下去。直到有一天,keso发现庸常生活的意义,找到自己真的信心——在此之前,不要求keso客观,但希望少年keso能够在镜子前好好的端详自己。你不是一个斗士,请不要侮辱鲁迅。

allyesno:本文并不代表本blog立场 纯粹娱乐性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