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旅行第四天--《一个都不能少》观后感

今天的linux知识点先不仔细总结了,大概理一下吧。学了怎么安装telnet,ftp,Apache,nginx,javaJDK及环境配置,使用tar打包压缩以及解压,使用rpm,yum安装软件及协议。具体的操作明或后天再补上吧。

接下来是《一个都不能少的》的观后感。

第一个触动点:魏老师不管学生,一切只是按着高老师说的做,抄书,监督,没有带一点感情。于是没有一个学生是服她的,学习委员出来跟她说,让她管管,她也不管,还让学习委员去管。此时就感觉如果做事不带心,那么就不太可能做得好。

第二个触动点:学习委员在捡粉笔,而魏老师竟然还踩了过去,对比了两个人对粉笔的态度,但是之后通过学习委员的日志却让魏老师懂得了他们的不容易,此刻魏老师也发生了改变。这让我觉得有时到了一个新环境,我们需要去融入,同时我们需要直接或者间接的让新人了解我们现在所处的环境情况如何,这样可以不必要的麻烦以及误会。同时魏老师对踩碎了粉笔无动于衷,(因为之前高老师就告诉过她一天写一支粉笔,26天26支粉笔,当时我是觉得高老师是不是有点抠门了,后来才知道因为条件不好,能省则省),也许是因为当时魏老师也没意识到他们条件艰苦,又或者是顾着打张慧科去了,所以才没注意到踩到粉笔了;再反观学习委员,对粉笔十分珍惜,可见学习委员的成长以及学习环境对她的价值观有了影响。所以我觉得环境对人的影响还是挺大的。

第三个触动点:魏老师不顾一切的想去县城把张慧科找回来。整个找人过程体现了她的坚持,勇敢,以及找回张慧科的信念和对一个都不能少的承诺和责任,还有她遇到一个方法就去尝试,可以说是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当时觉得她的方法有点傻,不过其实她也是一个十几岁的小女孩,懂得也不是很多,不想错过每一个机会,以及勇敢的尝试,已经是非常强大了。不过也正是因为她的坚持,才有机会见到了台长,才很快的找回了张慧科。我觉得我们做事也必须要有执行力,不能光有想法。之前我是觉得做事不能太蠢了,必须想个好的方法才能去做,可是现今想想,你很多时候并不知道哪个方法才是正确,想要有个好的方法才去做,那也许会等很久,也许等不到,所以我现在觉得有个方法就应该去尝试,即使不成功了,其实你也是不亏的,因为你本来就是从0开始的,你最多就是回到了原点,不过你在去错误方法的路上也许能得到点东西,所以有方法就应该先去试一试,有机会就应该抓住,有梦想就应该去追随,万一就成功了呢!之前也许会想,我花了这么多时间去到了一个死胡同,如果我用这些时间想的话,也许已经找到正确的方法了,但是,这只是如果,如果没有找到呢,那不是一直待在0,我去了死胡同即使没收获也是回到0。多点执行,少点空想!

暂时写这么多吧,最后来个简短的总结:用心做事;修生养性;不要担心失败!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