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logic异常

一、java.lang.OutOfMemoryError: PermGen space

问题:Weblogic报出java.lang.OutOfMemoryError: PermGen space异常.

解决方案:结合系统的环境(Weblogic 使用sun的JDK6.0)我们可以确定是由于SUN JVM对permanent heap generation 区域的内容不做垃圾回收造成应用动态Load class文件过多引起的OutOfMemory错误。同时提出两套解决方案:

增加PermGen space参数大小 更换不同厂家JVM 考虑由于开发采用JDK1.5,换用其他JVM存在风险,故修改weblogic启动服务调用的批处理/weblogic/Oracle/Middleware/user_projects/domains/base_domain/bin/setDomainEnv.sh文件

将其中的一截片断进行修改:

 if [ "${JAVA_VENDOR}" = "Sun" ] ; 

then MEM_ARGS="${MEM_ARGS} ${MEM_DEV_ARGS} -XX:MaxPermSize=128m

export MEM_ARGS 

fi 

中MaxPermSize改成1024m,验证问题是否存在。

实施结果:

系统再未出现OutOfMemoryError运行正常.该原因引起的当机问题解决。

项目大了以后开发环境频繁deploy会导致weblogic报permGen 错误,查了一下,暂时解决的办法是:  

weblogic/Oracle/Middleware/wlserver_10.3/common/bin/commEnv.sh中配置

  MEM_ARGS="-Xms32m -Xmx200m -XX:MaxPermSize=128m"

  -Xms:内存初始值

  -Xmx:内存最大值(不要超过内存的80%)

  MaxPermSize:PermGen(Class和Meta存放区域)区域内存最大值。

  可调整为:

  MEM_ARGS="-Xms512m -Xmx512m -XX:MaxPermSize=256m"

   -XX:MaxPermSize改为256或512

http://www.cnblogs.com/pipijiqimao/archive/2013/03/06/2946344.html


二、weblogic.management.ManagementException: Unable to obtain lock on 

启动WebLogic时有如下提示:

There are 1 nested errors:

weblogic.management.ManagementException: Unable to obtain lock on /home/weblogic/bea/user_projects/domains/app7021/servers/app7021/tmp/app7021.lok. Server may already be running

因为用root用户启动weblogic的时候会在base_domain里产生root权限的文件,或者用root权限的文件覆盖了原来存在的weblogic用户所属文件,当再次切换到weblogic用户后,启动的时候就会出现权限问题,所以报告上面的错误。 以及相关的错误

There are 1 nested errors: 

java.lang.ClassCastException: com.octetstring.vde.backend.BackendRoot 

也是因为这个原因

解决办法:

把base_domain 内的所有文件权限还给weblogic用户。


三.Weblogic StuckThreadMaxTime

which is more than the configured time (StuckThreadMaxTime) of "600" seconds. Stack trace:
    该异常出现的原因是资源请求的时间超出了weblogic设定的600s,造成资源排队请求,如果类似的操作很多的话,那么会造成大面积的资源请求队列,从而引起weblogic无法正常提供服务,严重时引起weblogic崩溃。那么这种原因是如何导致的呢? 
    首先,我们从测试服务器上发现,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是因为该请求的时间过长,于是从该请求的数据处理过程入手进行分析,发现该请求的sql语句执行时间过长。
    那么出现了这种问题,怎么解决呢?
1.优化数据库或者SQL语句。
2.前者无法优化的情况下:调大Weblogic 的StuckThreadMaxTime。




修改完点击"Save"保存,然后重启WebLogic Server即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