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团队开发:增量开发那么好,何乐而不为?

注:因为时间关系没有翻译完,而且采取的是意译,不通畅的地方请参照文末提供的原文链接,谢谢。

Adobe Photoshop团队一直尝试从传统的开发方法过度到敏捷开发上来,但直到CS3的发布,才在副总裁Dave Story的帮助下,完成这一跳跃。结果是什么?轻松的周末,较原来少1/3的Bug等。让我们来看看他们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

如果这是一个好主意,为什么那么长时间才得以实施——这次你怎么做到的?
我们从前曾经尝试了很多次,但是都以失败告终。团队里的人都没有使用增量开发过程的经历,当Adobe其他组里的人想早些看到“功能完成”里程碑时,我们就在旧有习惯和压力下又回到老方法上去了。使用旧的方法对我们来说是得心应手,所以遇到困难时,我们就习惯性地先找个能用的。

Dave Story(Adobe数字图像产品开发的副总裁)的不同之处是在SGI和Intuit时,他有过增量开发方面的成功经验,面对团队内外的问题时,他知道如何去处理。

开发CS3的方法究竟做了哪些改变?
我们的改变是从一个传统的瀑布方法过度到增量开发模型。从前,我们先确定功能,在“功能完成”期限到时才开始实现它们,然后基于Alpha和Beta测试和Bug修复修改功能。但在“功能完成”时间之前要完成所有的功能是很困难的,加班到深夜或者放弃周末都是很经常的事情,所以那时候提交的程序都很恐怖。绝望地发现和修改着Bug,用于修改测试人员反馈回来的Bug的时间也所剩无几。

每个开发过程结束,我们都面临堆积如山的Bug,还需要N个不眠之夜和周末去完成它们。在功能、时间表和质量等三个变量中,公司设定时间表且没有谈判的余地。只有功能完成时,我们才能再进行精雕细琢。但是到里程碑时,质量出现问题,却又没有时间修改。到最后,你还不能削减功能,所能做的就是降低自己的生活质量,提高产品的质量,在产品出货前达到自己想要的层次。产品出门前我们从没有牺牲过产品质量,但是牺牲了我们的家庭生活。

我们也不能为了迎合时间表而减少功能,因为那个时候我们意识到自己已经陷入泥潭,功能已经被整合,它们之间相互调用,要抽取的话,就会导致更多的Bug出现。

可能我们做的最有效的事情是限制工程师的Bug数:如果谁的Bug数量超过20,不论他是谁,都必须停下实现功能的工作,去修复Bug。基本思想是,Bug数量越少,我们就可以在开发过程中越早给测试人员提交可用的Alpha版本,最后也不会遇到巨如山的Bug堆。

目标是,始终使产品保持在这样一个状态:我们能轻松地说“放下铅笔,你还有X周去修改剩下的Bug,然后交付。”里程碑基本是可测量的点,都是可接受的度量,而不是什么“所有功能”或者“冻结UI”等模糊的字眼。这样,在开发周期的后面我们还可以增加或者修改功能,如果事情不是那么着急,我们还可以砍掉几个功能。

对开发者来说日子是轻松了,但是对代码也是如此吗?
通过这个开发过程,程序的质量比从前提高了很多,Bug少了很多。Bug数不像从前经常到达恐怖的极点,整个开发过程中都保持在较低的水平。另外也能完成更多外面的测试者提供的反馈,因为我们不需要那么早切换到“疯狂Bug修复模式”了。

总结一下,现在你是能修复更少的Bug,还是更多,还是差不多?你是不是需要牺牲功能才能做到这一点?
有些人担心这样会意味着更少的功能。其实不是这样。当然,我们总体上有更少的Bug,半程时也少了许多(上次我检查时差不多少了1/3)。更高的质量,更多的功能,更足的睡眠,更放松的周末:何乐而不为?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