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Eclipse里实现Ant自动编译

许多NetBeans的用户常为自己IDE里编译系统的优点而骄傲不已,因为这个优点是Eclipse所不具备的。NetBeans里的编译系统完全基于Ant。每一个项目都有一个编译文件,不论是NetBeans自动创建的,还是开发人员手动创建的。和Eclipse与IntelliJ不同的是,NetBeans与Ant的集成完全是无缝的。当然这是优点也是缺点,重点并不在于它带给开发人员的好处,而在于大多数NetBeans用户和许多Eclipse开发人员认为在Eclipse进行类似的集成是不可能的事情。切~~

Eclipse对标准的项目编译器支持已久。AspectJ插件就是其中的一例,在Eclipse里,AspectJ覆盖了默认的Java编译器,而用AspectJ编译器取而代之。另外也可以基于外部的程序比如jikes或者定制的编译器,甚至Ant等手动配置一个项目编译器。简便起见,我以Fuse项目为例来说明这一问题。这个例子只在Eclipse 3.2 M5中适用,对于早于3.2 M5的版本,Eclipse不能集成第三方编译器的结果,解析源代码时会报错,自动显示ClassNotFound的编译错误。

下面来解释一下如何在Eclipse中配置Ant。第一步是在Builders部分打开项目属性,选择New按钮,然后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Ant Build。
 
在Name字段里输入你想给编译器起的名称,这里起的是“Fuse Ant Builder”。用Browse Workspace按钮选择编译文件和项目根目录(或者任何你希望ant文件运行的目录)。然后选择Targets标签。
 
也许你想在ant脚本里配置Clean和Build对象。一般情况下我们称之谓clean和build。Clean可以帮你清除二进制文件并重新编译项目,而Build则可以帮助你编译系统。确认已经从默认的编译对象列表里清除了默认的编译对象,除非默认的ant编译对象就是clean和target。一旦完成配置,选择OK。

现在Eclipse会返回到项目属性框的编译器部分。确认列表里没有选中Java Builder。选择OK提交修改的部分。
 
现在我们就完成了一个完成的基于Ant的项目,没有任何Eclipse编译参与。所有的Ant输出结果都会呈现在Console里,就像一个普通的Ant编译器一样。注意,Compile-On-Save,Eclipse里一个很棒的特性在Ant编译器里是没有的。修改文件后,我没有感觉到任何编译速度不爽的问题。和在NetBeans里工作一样棒!

欢迎参与 3·15消费者日 《程序员》杂志之现状调查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