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学习笔记(五)之浅析信号与槽进制

一、原理

Qt的"信号与槽",笔者是这么理解的--"回调机制”。

在Gui用户界面中,往往有这种需求,“动作”一个窗口部件,需要激活其他的操作。这种功能,我们经常使用回调函数来实现。

在MINIGui中,也提供了一套类似的机制,就是postmessage、sendmessage。(呵呵,其实也是windows的机制啦~~)

信号与槽的关联有以下几种方式:

一个信号与一个槽关联;

一个信号与多个槽关联:槽函数的执行顺序是随机的,与关联的顺序无关;

多个信号与一个槽关联;

信号与信号关联:当第一个信号触发后,会激发Qt去发送第二个信号

二、函数解析

QObject::connect ( const QObject * sender, const char * signal, const QObject * receiver, constchar * method, Qt::ConnectionType type = Qt::AutoConnection )

信号与槽通过QObject::connect(..)进行关联。

send是信号的发送者,必须是一个QObject类对象。

singal就是一个信号,Qt本身提供了一些信号。例如按钮的clicked();对话框的accept()、reject()等等

  • 3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