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分节符(下一页)”和“分节符(奇数页)”的问题

      “分节符(下一页)”是指下一页的页码是紧按着当前页的页码的,而“分节符(奇数页)”是指下一页的页码一定从奇数页开始,如果当前页为奇数页,则空白一页,再从下一个奇数页开始后面的内容。“分节符(奇数页)”常常用在大型论文和书本里面,新的一章开始往往都是右翻页的那面,而不是在前一章结尾的背面。这样看起来比较正规。

       以上的知识都是属于普及型的知识,相信大多数熟练使用word的人都知道。但我遇到的问题是关于在删除“分节符(下一页)”和“分节符(奇数页)”时出现的奇怪问题。

       常常有原本插入了“分节符(下一页)”,而后来又想把“分节符(下一页)”改成“分节符(奇数页)”的时候,这时候就会出现这样一个奇怪的问题:每当前面有一个“分节符(奇数页)”,而将后一个“分节符(下一页)”删除后,原本前面的“分节符(奇数页)”就自动变成了“分节符(下一页)”,而且无论在哪台机子哪个文档都屡试不爽,使得原本编辑好的一节页眉页脚又得重新编辑,重新插入“分节符(奇数页)”,而且再次删除后面的“分节符(下一页)”时前面的“分节符(奇数页)”再次变回“分节符(下一页)”,屡删屡改!屡删屡败!

         目前仍然没有找到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只能全部把分节符删掉重新插入;或者从最后开始往前改,先删掉“分节符(下一页)”,再插入“分节符(奇数页)”,但这样做还是免不了页眉页脚需要重新排版的痛苦。

  • 7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