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突破的一步

    感觉好久没有写过关于英语的博客了,当然,那不代表我这一段时间没有学习英语,英语学习从没有间断过,还是那样的一直走着,但是这个月,自己敢于去说了,说的不是那么流利,但这是实质性上的飞跃。

    在这个月,我们重新分配了英语小组,我们组英语水平都很厉害,我们会经常topic或者做一些活动,当然全是英语,开始的时候,我们并不适应,有的说到半截就卡住了,或者用英语代替,但是没几天,我们发现自己可以用英语表达自己的意思了。

    一个月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是我们都可以发现自己的进步,很多人都想说一口流利的英语,但是很少有人做到,一是听得不够多,二是该说的时候不敢说。英语材料呢,我们已经听了不少了,虽说开始的时候间断过,但是后来陆陆续续跟了上来,现在呢,是说的阶段,但是不代表就不听了,听还要继续,因为我们的听力还没有达到。再就是我们现在的阶段了,说,之前,我一直以为自己会在这个阶段一直沉默下来,不会去说。直到最近,机房里很多人都开始读了起来,仿佛回到了高中晨读一样,每个人都在不断地纠正着自己的发音。

    这里面我们不得不提起环境的重要性了,虽说学习是一个人自己的事情,但是如果没有一个可塑造人才的环境,那么效果不会好到哪里去。就像当每个人都会去抢着学习,那么学什么都将会事半功倍。

    每件事都有两面性,说下我们的不足,老师一直在强调学习要反复,要专一。而当我们看完了几遍走遍美国之后,便不想再看,而是去找一些其他的材料,如果都像我们今天干点这个,明天又干点那个,那么我们最终会一事无成。其实我们把一个材料看烂就可以了。所以,我们以后学习中要避免这样的错误。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蚓无爪牙之利,筋骨之强,上食埃土,下饮黄泉,用心一也。蟹六跪而二螯,非蛇鳝之穴无可寄托者,用心躁也。

    坚持,是我们做任何事必不可少的。行百里者半九十,很多人就差最后一点而不能成功,所以,敢说只是第一步,只要我们坚持说下去,有一天,我们的英语水平回达到一个不可企及的高度。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