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ll 与 /etc/shells 功能

知道什么是 Shell 之后,那么我们来了解一下 Linux 使用的是哪一个 shell 呢?什么!哪一个?难道说shell 不就是『一个 shell 吗?』哈哈!那可不!由于早年的 Unix 年代,发展者众,所以由于 shell 依据发展者的不同就有许多的版本,例如常听到的 Bourne SHell (sh) 、在 Sun 里头预设的 C SHell、 商业上常用的 K SHell、, 还有 TCSH 等等,每一种 Shell 都各有其特点。至于 Linux 使用的这一种版本就称为『 Bourne Again SHell (简称 bash) 』,这个 Shell 是 Bourne Shell 的增强版本,也是基准于GNU 的架构下发展出来的呦! 
在介绍 shell 的优点之前,还是先来说一说 shell 的简单历史吧:第一个流行的 shell 是由 Steven Bourne发展出来的,为了纪念他所以就称为 Bourne shell ,或直接简称为 sh !而后来另一个广为流传的 shell 是由柏克莱大学的 Bill Joy 设计依附于 BSD 版的 Unix 系统中的 shell ,这个 shell 的语法有点类似C 语言,所以才得名为 C shell,简称为 csh !由于在学术界 Sun 主机势力相当的庞大,而Sun 主要是BSD 的分支之一,所以C shell 也是另一个很重要而且流传很广的 shell 之一 ( 因为太多的程序设计师使用的就是 C 语言啦!)。(还记得我们在 Linux 是什么那一章提到的吧? Sun 公司的创始人就是Bill Joy,而BSD 最早就是 Bill Joy 发展出来的啊)。
 
那么目前我们的 Linux 有多少我们可以使用的 shells 呢? 你可以检查一下
/et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