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 解决文件乱码问题

为了有更好的国际化支持,开发的时候最好使 Java文件使用UTF-8编码。然而,Eclipse默认的字符编码是操作系统默认的编码,往往不是UTF-8,我们可以修改Eclipse的默认编码,方法已经有很多前辈总结过了:


Windows下修改Eclipse默认编码


但是,我们在网上下载的源码有很多不是UTF-8的,比如GBK,*.java文件里面的中文很多都是乱码。一般我们可以通过改变该工程的编码或者某个*.java文件的编码来看到里面乱码的内容。


改变某个工程的编码:

右键工程--->Properties--->Resource--->Text file encoding


改变某个*.java文件的编码:

右键文件--->Properties--->Resource--->Text file encoding



但是,这样只是用GBK来打开这些文件而已,并没有实现转码的目的,而且,有的时候,修改工程的编码并不能影响里面文件的编码,就是说*.java文件要一个个改过来才行,文件很多的时候,明显不能这样做。(不知道有没有什么好方法?)更重要的是,有时候想要把所有的文件都转成UTF-8,所以想到了用转码工具来达到这个目的。


使用一些文本编辑器也是可以转码的,比如UltraEdit,但是貌似只能一个个文件地转(不知道能不能批量地转?):


文件--->另存为--->改变文件的编码格式



继续寻找更好的转码工具,终于找到了一个比较满意的转码工具,支持批量转码和自动识别原编码(因为有好多转码工具要知道原文件的编码才能转),这个用起来还是比较方便的。




最后,附上转码工具的下载地址文件编码转换1.0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