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的乱码问题是如何解决的

eclipse之所以会出现乱码问题是因为eclipse编辑器选择的编码规则是可变的。一般默认都是UTF-8或者GBK,当从外部导入的一个工程时,如果该工程的编码方式与eclipse中设置的编码方式不同,就会产生中文的乱码问题,这其中还有几种情况。

对于eclipse工作空间 ,eclipse会把你改的设置保存在工作空间的设置文件中,对于单个工程的编码方式进行修改,那么eclipse会把编码方式保存在该工程 的.setting文件包里。

1、改变整个工作空间的编码方式:

点击Window->Preference->General->workplace,然后选择默认编码方式。

2、改变某个项目的编码方式:

右键点击项目名->Properties>Resource,然后选择默认编码方式。

问题:如果右键点击项目名->preferences->Resource,把编码改成UTF-8,则该项目中将出现中文乱码。

所以项目的preferences且不可改成utf-8,让它默认为GBK的编码。知道为什么吗?

答案:原因是我们在Eclipse中建立项目时,eclipse的默认编码为GBK,如果你将其编码改为UTF-8,当然项目会出现中文乱码。还有的情况是从MyEciipse拷入Eclipse的项目也会出现中文乱码,同样的原因,这是因为MyEclipse的默认编码为utf-8,如果你直接导入默认编码为GBK的Eclipse中,当然会出现问题。因此要想不出现中文乱码,项目的编码就得一致才行。如果我们想在eclipse中导入utf-8编码的项目,首先就得改变Eclipse的默认编码方式,方法为:点击Windows->Preference->workplace,然后选择默认编码方式为utf-8即可。

3、改变某个文件的编码方式:

右键文件名->Properties>Resource,然后选择默认编码方式。

4、改变相同文件类型的所有文件的编码方式:

1)打开eclipse找到window->preferences->General->Content Types;
2) 找到要修改的文件的类型(JAVA,JSP等等),在下方有个Default encoding,在输入框中输入GBK或其他编码方式;
3) 点击Update;
4) 点击OK;
5) 重启eclipse;

5、eclipse设置新建jsp文件默认字符编码为utf-8

Window>Preference->Web-> JSP Files 找到编码,然后改为utf-8。

6、HTTP请求响应,编码注意事项。

在做web项目时,有几个编码方式需要注意:项目的编码、请求响应的编码、get方式参数的编码、浏览器的编码(或者说网页的编码更准确)、服务器的编码。总之编码和解码的方式一直,就不会出现中文乱码了。这些还有待在实践中去总结……

2)一般request的编码要设置跟浏览器的编码相同,否则会出现乱码。

3)在进行get表单提交时按照UTF-8字符集进行URI编码,要对输入可能为中文的变量先设定URLEncoder再传值。如:Name = URLEncoder.encode(Name,”utf-8”);

参考文章:https://blog.csdn.net/xiongyouqiang/article/details/80334608

参考文章:https://blog.csdn.net/guo13313/article/details/76472978

  • 3
    点赞
  • 1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