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TestFlight完美的iOS app测试方案

TestFlight——完美的iOS app测试方案

TestFlight Logo

转载本文请保留以下原作者信息: 
原作:onevcat http://www.onevcat.com/2012/01/testflight/

2014.5.3补充

TestFlight 现在已经修成正果,被 Apple 高价收购。虽然很遗憾不能再支持 Android 版本,但是有理由相信在 Apple 旗下的 TestFlight 将被深度整合进 Apple 开发的生态体系,并且承担更加重要的作用。不妨期待一下今年的 WWDC 上 Apple 在 CI 方面的进一步动作,预测应该会有 OSX Server 和 TestFlight 的协作方面内容。对于 CI 方面的一些其他介绍,可以参看 objc 中国的这篇帖子

2013.3.31补充

在整理以前写的内容,想不到还有机会再对这篇帖子进行一些更新。当时写这篇帖子的时候,app内部测试以及对应的crash报告类的服务相对很少,而且并不成熟。TestFlight算是在这一领域的先行者,而随着app市场的不断膨胀,相应的类似服务也逐渐增多,比较常用的有:

崩溃报告类:

  • Crittercism 个人用了一段时间,表现很稳定,但是版本更新时设置比较麻烦
  • Crashlytics 相当优雅方便,最近被Twitter收购。十分推荐

用户行为统计类:

  • Flurry 这个太有名了,不多说了
  • Countly 好处是轻量开源,数据可以自己掌控

但是在“发布前”测试分发这个环节上,基本还没有出现能与TestFlight相匹敌的服务出现,因此如果有这方面的测试需求的话,TF依然是开发人员的首选。

当然,这一年多来,TF也进步了很多。从整个队伍建立和开发者添加开始,到桌面客户端的出现以及打包上传的简化,可以说TF也逐渐向着一个更成熟易用的方向发展。本文虽然写的时间比较早,但是整个TF的基本流程并没有发生变化,依然可以作为入门的参考。

前言

iOS开发的测试一直是令人头疼的问题。app开发的短周期和高效率的要求注定了一款app,特别是小公司的app,不会留给开发人员很多测试的时间。而在测试时往往又遇到crash报告提交困难,测试人员与开发人员沟通不便等等问题,极大延缓了测试进度。TestFlight即是为了解决iOS开发时测试的种种困难而生的服务,使用TestFlight可以十分便利地完成版本部署,测试用户Log提交,收集Carsh Log和收集用户反馈等工作,而这一切居然连一个iDP账号都不需要!

基本使用

注册

TestFlight界面友好,文档齐全,开发者在使用上不会遇到很多问题。到TestFlight官网注册账号即可开始使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