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要开源

原创 2007年09月13日 20:45:00
  忽然间想到“开源”这个话题。
  其实一直以来对“开源”都不是很明白, 俺写个小应用都累得跟啥似的,何况linux之类的操作系统了。那这么多的义务劳动者到底图个啥呢?难道是纯属无私奉献?个人爱好?慢慢地俺也悟出了一些名堂,这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啊!
  互联网时代,改变了很多东西,比如软件,以往还有盗版光盘,现在连光盘都不用了,直接从网上“当”;再比如音乐,虽然以往我也买CD,但现在我不买了,歌星都饿死了吗?百度、谷歌开发出这么好的搜索引擎让大家“免费”使用,雷锋啊?新浪、搜狐天天为大家提供海量资讯,为了啥啊?
  所谓免费,所谓开源,所谓共享,其实都是噱头,骨头里藏着利益呢。当然,这话可能有点儿过,因为世上也不乏好人,愿意把好东西奉献给大家,比如csdn上的众多高手,比如咱们写博客的这个FCKEditor。
  等咱有了拿的出手的东西,也开源,好体现一下自由软件的精神,当然,如果能捎带脚赚取点儿利益,那倒也不错……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IBM也要开源机器学习平台

这下齐了,IBM也要开源机器学习平台了 2015-11-23 21:18 原创 金红 12条评论 人工智能是机器人的核心,是机器人的大脑。想要制造一个大脑不是...

Arduino 创始人谈硬件为什么也要开源

去认识一下aruino uno r3 本文自arstechnica对Arduino创始人Massimo Banzi的采访。 软件的开源在科技界有着悠久的历史。开放源码让安全漏洞更易暴露,迭代快...

工作也要劳逸结合不要疲劳作战

  • 2010年05月05日 13:59
  • 13KB
  • 下载

非计算机专业的同学,不见得也要追求计算机基础扎实

【留言】  贺老师您好,我也是刚刚混迹CSDN,好巧,很快遇见了您,三生有幸!这两天看了您的不少博文,感觉到了一点,基础的重要性。不是说没有其他的感觉哦,只是因为我目前太没有基础。我是一个非计算机专业...

为什么重写equals方法的同时也要重写hashcode方法?

参考链接: http://www.iteye.com/problems/23334 http://www.iteye.com/topic/257191 第一个链接 首先说建议的...

编程也要能抵抗诱惑

  • 2014年03月20日 23:27
  • 47.4MB
  • 下载
内容举报
返回顶部
收藏助手
不良信息举报
您举报文章:我也要开源
举报原因:
原因补充:

(最多只允许输入30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