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的故事 006 软件就业方向2

006 软件就业方向2


    “前面说盗版的事。游戏行业正好是一个反例。”老石继续说,“你们不知道以前的国产游戏弱智成什么样了,”“全世界都知道中国人做不出游戏,只有台湾那边挣了点气,出品了几个,那个仙剑奇侠传就很经典。听说金山也做了几个,没玩过。”
    老石看着他俩迷茫的样子,估计听都没听说过。就继续说,“后来网游兴起了,一个《传奇》创造了一个产业!”
   “从那以后,大陆的游戏行业就出现了,多少热血青年投身于此。想不到打游戏居然还能成了正当事业。”老石想到自己的几个同学都从事了游戏行业,不由得一阵唏嘘。
    “只要是能挣钱的行业,就会有人做。没几年,国产游戏行业就焕然一新。”老石感慨,“几大互联网公司,有多少收入是来自于游戏的,他们自己心知肚明。”
   “陈天桥甚至一度担心被批评是玩物丧志的始作俑者,”“最让人大跌眼镜的是,那个奇才史玉柱居然把脑白金卖了,开始做游戏了!”老石说。
    “那个脑白金广告太恶心了,”实习生嘀咕了一句。
    “算是业界良心了——,”老石说,“从没听说脑白金吃死人。”“只要吃不死人,在国内保健品行业就是良心企业了。”
    “不过,史玉柱可是个传奇人物。这个人胆大,一直在打擦边球,做游戏居然搞成赌博了。又大赚了一把。你们年轻,可能不了解。”老石见他们无动于衷,只好放弃这个话题。
    “游戏行业是不是毒害了一代青少年,这个话题太大,我没有资格评价。”老石说。
    “听说游戏程序员都用c++啊,c++很难学的。”实习生一脸的畏难情绪。
    “是的,”老石很无奈,“现在学c++的确实不多了。”“主要原因还在于市场需求,c++职位太少了。除了游戏行业,其他行业的需求几乎忽略不计。”

    “讲讲互联网公司吧,”实习生很殷切,“我听说互联网公司都很有钱,他们用java。”实习生毫不掩饰对金钱的兴趣。
    “他们现在确实很风光,”老石有点落寞,“门户网站火一把,电子商务再火一把,旅游市场火一把,O2O再火一把,......”老石明显有点嫉妒了,“融资、上市、颠覆,......”
    “有机会去互联网的上市公司吧,真的不差钱,”老石心里发酸,挣钱也要看机遇的,有幸留在最终成功上市了的公司,这是幸运。对于老石而言,在互联网行业创业,是想都不想的事。他自己没有融资的人脉。

    老石不想多谈了,换了话题。
    “通讯行业,应届生条件好的都去了运营商公司了。自己努力一下,也能去中兴华为什么的。”老石说。
    “通讯行业对程序员的要求,与嵌入式行业有点类似,基本是c语言加各种实时操作系统。”老石说,“不同的是,通讯行业更多要求一些网络方面、无线通讯方面的专业知识,一般来说,这些公司内部会另有培训。”

     “嵌入式行业,这个说法可能不准确。其实许多行业都需要一些嵌入式的研发。”老石说,“像我们这样的,就算是嵌入式行业。”
     “风水轮流转,随着物联网、智能家居的兴起,也许过几年,我们这行业也能站到风口。”老石有点期待。

      “那我应该选择哪个行业比较好呢?”实习生问。
      “呵呵,这个话应该问你自己啊!”老石笑答,“看你兴趣了,喜欢哪个就做哪个,无论如何做个码农还是能混口饭吃的。”气氛轻松起来,小眼镜也笑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