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Phone开发学习之三——建立第一个WP7项目

欲使用 Visual Studio 2010 Express for Windows Phone 建立 Windows Phone 7 应用程序,您可以启动 Visual Studio 2010 Express for Windows Phone,执行 [File | New Project] 功能,屏幕上就会出现如图1 的画面,于左方窗口的 [Visual C#] 项目下可以看到 Visual Studio 2010 Express for Windows Phone 支持的两种应用程序型态,分别是 Silverlight for Window Phone 和 XNA Game Studio 4.0。

图1:使用 Visual Studio 2010 Express for Windows Phone 建立项目的画面



选择 [Visual C#] 项目下的 Silverlight for Windows Phone,于中间的窗口选择 [Windows Phone Application] 项目型态,然后按下 [OK] 键,就可以建立以 Silverlight Framework 为基础的 Windows Phone 7 应用程序,项目建立成功后您就可以看到类似图2 的结果画面。请注意 [Solution Explorer] 窗口中名称为 MainPage.xaml 的档案代表应用程序的主画面,您可以直接从 [Toolbox] 窗口将控件拖曳到 MainPage.xaml 放置,设计应用程序的操作画面,而编辑应用程序操作画面的结果会反应在 MainPage.xaml 档案的原始档编辑画面中,而为操作画面上的控件撰写事件处理程序时,程序代码会被自动加入到 MainPage.xaml.cs 档案中,整体的应用程序开发经验对具备 Windows Form 应用程序开发,或是 Silverlight 应用程序开发经验的程序设计师而言应该不陌生。


图2:以 Silverlight Framework 为基础的 Windows Phone 7 应用程序的项目内容


您可以利用 [Tools] 窗口提供的控件设计应用程序,利用 [Properties] 窗口设定控件的属性,设计妥应用程序的功能之后按下 F5 功能键执行制作好的应用程序,Expression Blend for Windows Mobile 就会将设计好的应用程序加载到 Windows Phone 仿真器供您测试。

VS IDE(VS集成开发工具)的最左侧有一栏可以自动缩放的区域,鼠标移动最左边的工具栏上,工具栏会自动弹出。左侧第一列是设计视图,中间是代码视图,右侧是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下面我们先开始写第一个WP程序,如果能调试成功,正常运行,那么表示你这一节的内容已经掌握了。


鼠标悬停到“工具箱“,待出现工具箱之后双击”Button“,此时设计视图下方会出现一个白色边框的按纽。在按纽上右键点击属性选项,在IDE右侧出现了属性界面,在属性界面中修改这个Button的ID,以及Content属性。

ID:myButton

Content:点击我

按照同样步骤,继续添加TextBlock控件,修改ID为:myTextBlock,并删除Text属性值。如图3所示。


图3:编辑界面元素


完成之后,按F5键或点击工具栏上的绿色三角形按纽,程序就可以运行了。

运行起来之后,您看到的是一个虚拟的Windows Phone手机(如图4),专门供程序调试使用,称之为模拟器,用来模拟真实手机。因此模拟器就好比是以讹电脑中的电脑。


图4 运行起来后的主界面


等待几秒钟或者点击屏幕上方-->按纽后,会看到三个应用,其中两个是默认内置的应用,还有个就是我们刚刚创建的应用。点击运行,就能够看到我们刚刚设计的页面效果(如图5)。

图5 我的应用程序效果


现在添加一点交互的东东。即点击”点击我“按钮后,下面的TextBlock内显示”Hello world“内容。

鼠标移到图5所示的模拟器上,会在右侧看到一个竖条工具栏,点击最上面的X,退出调试状态,回到设计视图。双击”点击我“按纽,在myButton_Click函数内添加如下代码:

        private void myButton_Click(object sender, RoutedEventArgs e)
        {
            myTextBlock.Text = "Hello world";
        }

再次运行程序,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应该点击”点击我“按钮后,下方就会出现”Hello world“。


至此,第一个Hello world程序就大功告成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