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学习三驾马车首次同台,“打情骂俏”展望未来

昨天,在 2017 RE•WORK 蒙特利尔深度学习峰会上众星云集,最受瞩目的还是深度学习三驾马车—Yoshua Bengio、Yann LeCun和Geoffrey Hinton首次同时出现在统一活动中,并讨论了他们对AI的未来展望。



来自麦吉尔大学的Joelle Pineau主持了这场讨论,上个月她刚刚加入FaceBook设立在加拿大的AI实验室。她幽默风趣的开场,让现场其乐融融。



三人首先回忆起过往求学经历的趣事。


Yoshua Bengio介绍LeCun,调侃道:“当时LeCun还要请过我加入呢”!接着,LeCun介绍Geoffrey Hinton,LeCun说:“我读本科的时候开始研究神经网络,发现在上世纪70年代这方面没有研究发表。我看到一篇题为《优化感知推理》的文章,Geoff是三位作者之一。我读了这篇论文后,特别想见见Geoffery。”


Hinton开玩笑说:“他本来可能是Bengio论文的导师(supervisor),Yoshua和我在加拿大做得很好,如今AI领域发展迅速,我现在已经跟不上Yoshua的节奏了!Bengio年纪虽然最小,但他已经追上我们了!”(现场笑


下面是现场访谈:


请问八十年代与现在相比,深度学习的研究有何不同?


Bengio:那时候可以全身心投入研究,没有杂念。当我们几个遇到彼此的时候,情况跟现在还是有一些类似的,但神经网络还是边缘研究,才开始了5到10年的样子。上世纪90年代初,神经网络火过一阵子,企业也是真的大力投入,有过一些泡沫,所以跟现在还是有些类似的。但是,现在神经网络是真的能用了。


LeCun:我认为神经网络在当那时候也能用啊!但是,六十年代研究感知的人认为神经网络不是一个有价值的方向,所以他们开始改名换姓,按他们的方式去做,造成了巨大的影响。


Hinton:他们都太年轻啦。


LeCun:现在的AI教材里,还有很多那时候的东西,上世纪九十年代的神经网络,早就过时了,但现在还被当做参考,但是它们不是通往未来AI的管道。很多我们今天使用的技术,也将以同样的方式广为传播,也将以同样的方式传给下一代、下下一代,除非我们找到让这些技术能够继续有用、往前发展的下一步,否则现在的很多技术也将会死亡。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