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将来时

过去将来时

公式:

谓语v. = would to  或  was/were going to do
用法:表示(过去的)将来的事

既然是表达过去的将来,所以要使用这个时态的时候,往往会在它的前面陪伴着一个过去时来作为它的触发点。

It was six o'clock. The postman [would come] soon.

was 就说明这表示过去的事。

He said that he [was going to propose] to his girlfriend. 

said 就证明是过去说的。

区别:过去完成时 vs. 一般过去时 vs. 过去将来时

相同点:都表示过去。
不同点:在于先后顺序。
“过去完成时”表示“过去的之前发生的”,所以它肯定位于“一般过去时”的前面;
“过去将来时”表示的是“过去的将来”,所以这3个时态一块儿使用的话:第一个发生的肯定是“过去完成时”,第二个发生的是“一般过去时”,第三个发生的是“过去将来时”。

On Wednesday evening, we [went] to the Town Hall. 
It was the last day of the year and a largecrowd of people [had gathered] under the Town Hall clock. 
It [would strike] twelve in twenty minutes' time.

“我们去了市政大厅”用的是一般过去时:went
“很多人聚集”用的是过去完成时:had gathered;
“钟敲12下”用的是过去将来时:would strike
因为:在我们去之前很多人就聚集了,在我们去之后钟将要敲12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