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ct全家桶之React(一)

       一开始听说React是在折腾AngularJs时候,那个时候正在一边快乐的玩着AngularJs,一边佩服着这个框架的独到之处,什么MVC模式,模块机制,指令,真是让之前只用jquery的我大开眼见(好吧,扯远了...),我接触React的原因是因为当时网上看到很多争论Angular和React到底哪个才厉害之类的。于是就很好奇这个React到底是什么东西能和如此强大的Angularjs相提并论。

      在学一门新技术之前,我觉得有很重要的两点:
      1,必须要多几个问号,为什么这门技术这么火?为什么大家都在讨论它?和现有的技术相比,优缺点是什么?市面上有多少项 目采用它?学习的成本?等等,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2,既然准备要学了,在有充足的时间和精力的前提下,必定一学到底,中途不能放弃,越是有硬骨头,越是要啃掉,因为你每啃掉一点,就会增加一点自信,然后你就会再想啃掉一点,这是良性循环,大神之路由此开启~(我不是什么大神,菜鸟一只)

       关于React的介绍,其实有很多,最简单的就是一句话:React是Facebook开发的一款JS库。

       关于React的优缺点,有篇文章说的很好,链接在这里:http://blog.csdn.net/oyuemijindu/article/details/51222884

       知道了react的优缺点以后?然后怎么样?没错,并没什么卵用,对于程序员来说,光看这几个概念,文字,能有什么想法?想法都是从代码中蹦出来的。好了,下面,我们来开始学习react!

      在学react我觉得我有必要要引用一下阮一峰的话:
      真正学会 React 是一个漫长的,你会发现,它不是一个库,也不是一个框架,而是一个庞大的体系。想要发挥它的威力,整个技术栈都要配合它改造。你要学习一整套解决方案,从后端到前端,都是全新的做法。
    
       我们现在可以只关注react,不去想其他的事,但是我希望既然学了react,一定要把它的一套生态体系都学了,至于生态体系有哪些,我后面的全家桶里面会讲到的。

      首先放出react的官网地址 http://reactjs.cn/react/docs/getting-started.html,然后像我这种英语渣渣的只能去中文网 https://tianxiangbing.github.io/react-cn/docs/getting-started.html

     我强烈建议大家要去对着那些案列的代码敲一遍!一定要动手敲,光是看是看不出名堂的。然后一些名词,概念看不懂,没关系,先敲代码过一遍,后面再回过来看可能会更加清晰一点。react的关键词有这些:虚拟DOM,JSX,组件,props。最重要的是它的思想:用react来编写组件,展示的时候就把这些组件一个个拼起来,每个组件都应该是干净的,然后把数据传入,最后页面效果被渲染出来。关键的地方有两个:组件的编写和数据流的变化,搞懂了这两个,ok,你基本已经理解react了。
  
       怎么样?是不是很简单,如果你觉得还有看不懂的话,请看阮一峰大大的详解http://www.ruanyifeng.com/blog/2015/03/react.html 最后,如果你把教程中最后一个例子运行起来,并且页面上有效果的话,那么恭喜你,react你已经会用了!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