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版-阿里大于短信验证码服务教程

因为最近接触到微信公众号开发,要实现用户手机注册验证的功能。所以阅读了阿里大于的短信服务的开发文档,也上网找了很多的教程看,其中教程水平也参差不齐,其中也踩了很多坑。所以做完之后准备写篇文章来分享下自己的心得,也希望能帮助到大家。下面开始干货。(由于楼主用的是php开发,所以本篇教程也是以php为例)


(1)前期准备工作

关于前期准备工作阿里云的注册、认证、Access Key ID和Access Key Secret的创建以及短信服务的开通,短信签名、短信模板等等的设置就不再赘述,网上的教程包括阿里云官方的介绍也很多,大家自行搜索。

上面的准备工作完成后,接下来要进行接口的调用了,详细的可参考官方文档短信发送php接口文档

(2)下载sdk和demo

SDK及DEMO下载

在上面链接中下载的文件夹中包含4个文件,里面包含所有短信接口的代码,这次我们只需要用到api_sdk和smsDemo.php,我已经整理出来,请在附件中下载。
附件

(3)修改配置参数

打开smsDemo.php,修改其中的accessKeyId和accessKeSecret为自己的,把短信签名和短信模板换成自己的,如果手机号和短信模板中有变量,同样修改成自己定义的变量即可。

这里写图片描述

(4)放到工程目录中依赖

修改完成后把这两个文件放到服务器的根目录就可以进行测试了。

以上就是大致的过程,希望能帮助到和我遇到同样的问题的人。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