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过Web方式把服务器端的数据库备份到本地的电脑硬盘中?

 

如何通过Web方式把服务器端的数据库备份到本地的电脑硬盘中?

问题描述:
    如何通过Web方式把服务器端的数据库备份到本地的电脑硬盘中?



解决思路:



1.      首先必须保证Web站点和数据库部署在同一台服务器上。

数据库备份时只能备份到本地硬盘上,如果数据库和Web服务器不在同一台服务器上,那么通过Web站点下载数据库服务器上的数据库备份比较麻烦,我们后面再介绍如何解决不在同一台服务器上的情况。


2.      通过SQLDMO将数据库备份到服务器上的指定位置。

我们可以通过SQLDMO来实现数据库的备份,那么要访问SQLDMO,我们必须通过添加对SQLDMO COM组件的引用,通过添加References,弹出对话框中,选择COM选项卡,然后找到组件:Microsoft SQLDMO Object Library,点击确定,把组件添加到我们的Web Site中,然后通过以下代码可以对数据库进行备份

其中,strFileName是数据库备份保存的位置(服务器上的位置),为了下载的实现简单一点,我们通过将strFileName设置为Web项目的虚拟目录下,我们可以设置为根目录下, 那么strFileName = Server.MapPath(“/Db.bak”);



1public bool BackUPDB(string ServerName, string UserName, string Password, string strDbName, string strFileName)
2{
3
4            SQLDMO.SQLServer svr = new SQLDMO.SQLServerClass();
5
6            try
7
8            {
9
10                svr.Connect(ServerName, UserName, Password);
11
12                SQLDMO.Backup bak = new SQLDMO.BackupClass();
13
14                bak.Action = 0;
15
16                bak.Initialize = true;
17
18                bak.Files = strFileName;
19
20                bak.Database = strDbName;
21
22                bak.SQLBackup(svr);
23
24                return true;
25
26            }
27
28            catch (Exception err)
29
30            {
31
32                throw new Exception("备份数据库失败:" + err.Message);
33
34            }
35
36            finally
37
38            {
39
40                svr.DisConnect();
41
42            }
43
44}
45



3.      下载数据库备份

根据2.中的数据库备份文件 ,我们知道待下载的备份文件为:file= Server.MapPath(“/Db.bak”);这样我们就可以通过调用Download(file)下载数据库备份。



1public void Download(string file)
2
3        {
4
5            FileInfo fi = new FileInfo(file);
6
7            Response.AddHeader("Content-Length", fi.Length.ToString());
8
9            Response.ContentType = "application/octet-stream";
10
11            Response.AddHeader("Content-Disposition", string.Format("attachment;filename={0}", HttpUtility.UrlEncode(file, Encoding.UTF8)));
12
13
14
15            Response.WriteFile(file);
16
17        }
18


注意:为了能够让用户可以下载备份,我们必须将数据库备份到Web项目的IIS目录下


4.      解决办法存在的不足和改进。

通过以上两个步骤就是实现通过Web方式备份数据库并保存到本地硬盘,但是前提是Web和数据库必须部署在同一台服务器上。

那么,如果Web站点和数据库部署在不同机器上如何解决呢?其实也类是,只要保证我们数据库的备份文件保存位置对Web项目来说是透明的,而且通过Web可以访问得到就可以了。

比如,我们可以通过在数据库服务器上建立一个虚拟目录,指向数据库备份的位置,然后Web中就可以根据虚拟目录访问到备份文件。或者也可以建立一个ftp目录指向数据库备份位置,Web中通过ftp协议来下载备份文件。当然也可以通过Remoting Service来实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Android Studio是一种功能强大的集成开发环境,可以用于开发Android应用程序。通过Android Studio,我们可以设计一个项目,实现Android应用与Web服务器之间的数据库交互功能。 首先,我们需要在Android应用程序集成网络功能,以便能够连接到Web服务器。我们可以使用Android Studio提供的网络库,如Volley或OkHttp,以方便地处理网络请求和响应。 其次,我们需要在Web服务器端配置数据库,以便能够与Android应用程序进行数据交互。我们可以选择使用常见的数据库管理系统,如MySQL或SQLite,来存储和管理数据。 接下来,我们可以在Android应用程序定义与数据库表相对应的Java类,用于表示数据库数据。通过使用ORM(对象关系映射)库,如Room或GreenDAO,我们可以轻松地将这些Java类与数据库表进行映射。 然后,我们可以在Android应用程序使用网络请求来与Web服务器进行通信。我们可以通过发送HTTP请求到服务器的特定URL,以获取、插入、更新或删除数据库数据服务器端将根据请求的参数,在数据库执行相应的操作,并将结果返回给Android应用程序。 最后,我们可以使用Android Studio提供的界面设计器,创建一个用户友好的界面,使用户能够轻松地与数据库进行交互。通过在界面上添加按钮、文本框和列表等UI元素,用户可以输入和查看数据库数据,并通过网络请求将这些数据发送到Web服务器进行处理。 总之,通过Android Studio与Web服务器进行数据库交互的项目设计,需要在Android应用程序集成网络功能、配置服务器端数据库、定义数据模型类、使用网络请求与服务器通信,并创建用户界面以实现数据交互。这样的设计可以帮助我们构建功能强大的Android应用程序,与Web服务器相互交互,实现数据的存储和处理。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