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UI事件处理——实现事件监听接口的4种方法

前段时间看到一个同学的android课程有这样一个作业要求:....... 非内部类实现onClickListener监听接口的方式监听按钮单击事件 .......

 

感觉蛮奇怪,一般对于UI事件的处理,都习惯性的采用内部类或者匿名内部类来实现。查看了一下Android的文档,对于UI Events, 很多其他文档中都有详细的说明,那么对于事件监听器的接口的实现方法呢?

其实这涉及一些Java基础知识,主要是内部类,还有一些概念,如:程序框架(application framework),控制框架(control framework),以及设计模式中的模版方法,大家可以上网查询相关资料,这里就不去copy过来了。

 

对于事件监听器的实现,我总结有以下四种方法:

 

自身类实现事件监听器接口对于同一下XXXListener callback只能有一个实现
内部类实现事件监听器常用,可以方便的访问其外围类的任意成员,一个内部类在此也可以代表解决问题的一个操作
匿名内部类实现事件监听器常用,如上
外部类实现事件监听器接口罕见,棘手的问题,如果需要访问Activity类的成员,需要在构造方法中传入Activity对象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