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应用CPU占用100%原因分析

在linux环境下部署的应用,有时候出于各种原因,出现cpu占用100%的情况。这时候,就需要快速分析定位cpu占用的原因。

通常,通过linux系统的top命令,可以看出具体哪个进程占用了过多的cpu资源。但如果发现是java进程,那么就需要进一步分析是java进程中的具体哪个线程出现了问题。

1、确定Java应用进程编号

使用 jpsps -ef|grep java 命令确定想要分析的应用的进程编号

jps

2、查看Java应用中线程CPU占比

使用top -p 101973 -H 命令查看指定进程下的线程cpu占用比例,分析是具体哪个线程占用率过高,其中 101973 就是通过第一步确定下来的进程编号

top

3、查看线程信息

从中选择占比较高的线程的编号(PID),并将该PID转换为16进制。通过jstack 101973 |grep -A 10 0x5bd8

具体线程信息

通过该命令可以分析出线程的具体信息,再通过相应的解决方法来解决cpu占用过高的问题。

附:巧转进制

PID的进制转换可以使用程序员计算器,这里也提供另外一个的方法:通过chrome浏览器的JavaScript调试控制台进行转换。

在chrome浏览器中按F12打开开发者工具,切换至Console,定义一个变量a,再通过a的字符串转换函数转换至16进制。

这里写图片描述

  • 7
    点赞
  • 4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