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中单端天线和皮法天线的区别

手机通信天线有单端天线和皮法天线两种,下面讲一下两者的工作原理和区别:
一.单端天线的工作原理
单端天线就是一根导线,占用面积比较小,天线越长,地面积越大电场就越大,而天线顶部的电压也就越高,辐射能力也就越强。故而单端天线的长度和地面积大小直接影响信号的辐射强度。

二.皮法天线的原理
皮法天线不但有天线而且还有地,通常情况皮法天线的天线端不是一根细线,而是一个面。这样天线和地就相当于形成了一个电容,在天线和地之间形成一个电场, 由于电容是储能的,所以发射过来的信号现在这里存储在辐射出去。由于辐射出去的能量和储存的相比明显要小很多,故而皮法天线受外界干扰很小。
三.单端天线和皮法天线的优缺点:

单端天线的优点是占用空间和面积都比较小,多数是拉杆天线,而且信号相对要好,缺点是受外界干扰打,尤其是人体接触和环境变化会直接影响气信号强度;皮法天线的优点是可靠性高,受外界影响变化较小,缺点是对机壳占用空间面积,相对于单端天线灵敏度较低。
两种天线对地要求是一样的,地面积的大小会直接影响电场的大小,影响信号的辐射,地面积越大,电场强度就越强,辐射能力也就越好,尤其是对低频段来说,所以调试射频时,主板大的要比小的调试低频段是好调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