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NET开发网站但是老大要求不使用服务器控件

公司是做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
现在准备对一个以前的ASP网站改版,但是老大说不能有一个服务器控件,除了AspNetPager
原因是服务器控件用多了会生成很长串的viewstate。
太囧了~~~

用.NET开发网站居然要求不使用服务器控件 各位大虾说说这样合理吗~

前台不使用 后台用开发效率会快些..
是合理的..不使用也照样开发 就是时间多花些..

不产生viewstate,可以考虑用asp.net mvc,NVelocity模块或者纯cms生成静态页面技术;

“不能有一个服务器控件,除了AspNetPager”...还真是个不懂开发的...

要不你去学学ASP.NET MVC让你们老大震精一下吧...

这位大侠说的后台使用是指的要用到服务器控件的页面在后台CS文件里面去实例化后再展示到页面上吗~?

可以试着使用jquery 和json 配合服务器控件使用,效果也是很不错的

ASP网站改版,更没必要用服务器控件了,用html控件也很不错啊,虽然bug多些

使用控件方便快捷,但是不用控件的话,也可以开发出好的程序来,就是麻烦点。不过要是习惯了的话,不妨试试。

有些道理,但不能都一棍子打死,网站与OA不同,访问量可能很大,服务器控件资源消耗大,会影响性能,个人建议不要使用复杂的服务器控件,如GridView,TreeView等,可以使用简单的服务器控件

结果是对的,只是理由不对
viewstate不是问题
问题是 一个一个替换很烦
用html控件,直接用原页面,改动很小
每一个右键单击,然后‘作为服务器空间运行’就可以了
另外服务器控件是经过包装的,速度会慢
服务器端可以用asp的方式直接Request到值

可以做到 只是做起来比较麻烦 显示的话 全部自己用AjaxPro 或者 jquery.ajax 等技术取数据 然后自己描table表格出来 只是说都是JS写事件什么的 做起来麻烦一点我以前写web程序的时候是尽量避免使用复杂控件,简单控件用一下,应该不至于对性能有太大损害吧。

看情况了.如果不需要的话.少服务器控件就可以了. 但有时候服务器控件可以节省很多时间.用一下无妨.

如果你的页面不需要回发处理,那么可能禁用掉ViewState,比如用AspNetPager配合DataList或DataGrid实现url分页就可以禁用掉整个页面的ViewState,asp.net 4.0中对ViewState的控制更精细,不过对于普通网站来说,使用ASP.NET MVC更合适,我从三年前ASP.NET MVC发布第一个preview版起就开始使用,以后基本再没有做过webform,ASP.NET MVC不光没有ViewState,而且开发者可以完全控制最终生成的html代码,另外ModelBinding可以自动将业务对象与页面上表单元素的值绑定,对于录入、编辑这些操作较webform开发效率更高,速度更快,我还写了另一个用于ASP.NET MVC分页的组件MvcPager,使在ASP.NET MVC中实现分页变得更简单。不过webform和ASP.NET MVC毕竟是两种完全不同的开发模式,从webform转向ASP.NET MVC需要花不少的时间去学习,如果楼主的项目比较急的话,那只能用webform,不急的话可以尝试连做边学asp.net mvc,这是以后ASP.NET流行的趋势。

来源:nba直播
我这样用的情况不多~难道前台页面上就没有viewstate这个隐藏域了吗~~?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