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题] 11gOCP 1z0-053 :2013-10-4 Database Replay feature..................................17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blog.csdn.net/guoyjoe/article/details/12290493


正确答案:CD

 

   Database Replay

 

       在Oracle服务器软件或某个应用的升级过程中,要面对的一个主要问题是很难在测试数据库上模拟实际生产上的工作负载。这个问题在转到全新的数据库配置(比如说,从普通的操作系统文件系统到自动存储管理ASM)时也存在。即使使用高级的测试软件,也不容易准确的重新产生真实的生产数据库工作负载。累因此,在转到一个新服务器软件或应用软件时,必须在一个不真实的环境下进行测试,并进行更改。DBA或开发人员经常叹息在批准转换产品前,测试人员不能对更改进行充分的“强度测试”。


        Database Replay特性提供了在测试和移植环境中再生成生产条件这个恼人问题的一种解决方案。通过方便地测试可能的数据库更改,Oracle Database 11g降低了数据库升级以及其他重要更改(如操作系统和存储系统升级)的成本。利用脚本和传统的负载模拟工具进行测试时,通常要花费数个月,现在利用Database Replay特性很快就能完成。Database Replay让你能捕捉生产系统上的实际工作负载,并通过在测试系统上重放它来对它进行分析。目标是在测试系统上完全复制生产环境。因为重放中维持了诸如并发性和时限等原来的工作负载特征,所以基本上能得得出相同类型的资源争用和其他特征。这便于你确定进行应用程序、系统或软件更改时可能带来的副作用。目的是保证所做的更改(如数据库升级)带来所需的结果。注意,测试系统必须运行在与生产系统相同或更新的Oracle数据库版本上。


      这里必须理解的是关键事实是Database Replay只捕捉数据库层的工作负载,忽略所有客户、应用程序和中间层的交互活动。Database Repaly只捕捉影响数据库的任何系统更改(如数据库本身的升级、操作系统升级或切换为一个新的磁盘存储系统)的效果。生产数据库将在测试系统上用相同的配置和环境被备份和还原。我们的目的是用与原来相同的应用状态复制生产数据库。


   可对下列类型的更改使用Database Replay: 

    ★数据库升级;

   ★操作系统升级;

   ★存储系统更改;

   ★配置更改,如切换为Oracle Real Application Cluster

 

使用Database Replay重放生产工作负载由以下4个步骤组成。

1、  Workload Capture(工作负载捕捉)记录生产数据库的工作负载。


2、  Workload Preprocessing(工作负载预处理)把捕捉到的工作负载转换为重放文件,使其可以重放。


3、  Workload Replay (工作负载重放)在进行了要测试的更改之后,在测试库上用实际的时限重放生产工作负载。


4、  Analysis(分析)和 Reporting(报告)处理错误报告以及关于生产和测试环境之间数据分岐和性能偏差的报告。也可以使用ADDM(Automatic Database Diagnostic Monitor,数据库自动诊断监视工具)进行更深入的性能分析。

 

QQ:252803295

技术交流QQ群:
DSI&Core Search  Ⅰ 群:127149411(2000人技术群:未满)
DSI&Core Search  Ⅱ 群:177089463(1000人技术群:未满)
DSI&Core Search  Ⅲ 群:284596437(500人技术群:未满)
DSI&Core Search  Ⅳ 群:192136702(500人技术群:未满)
DSI&Core Search  Ⅴ 群:285030382(500人闲聊群:未满)


MAIL:dbathink@hotmail.com

BLOG: http://blog.csdn.net/guoyjoe

WEIBO:http://weibo.com/guoyJoe0218

ITPUB: http://www.itpub.net/space-uid-28460966.html

OCM:   http://education.oracle.com/education/otn/YGuo.HTM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