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gment中调用SimpleAdapter问题

在Fragment中使用ListView的时候,需要使用适配器,在调用SimpleAdapter的时候,传递的参数需要注意。首先看SimpleAdapter的函数定义

SimpleAdapter(Context  context, List<? extends Map<String, ?>>  data, int resource, String[]  from, int[] to)
      参数:
      1,context:上下文。
      2,data:基于Map的list。Data里边的每一项都和 ListView里边的每一项对应。Data里边的每一项都是一个Map类型,这个Map类里边包含了ListView每一行需要的数据。
      3,resource :就是一个布局layout,可引用系统提供的,也可以自定义。
      4,from:这是个名字数组,每个名字是为了在 ArrayList数组的每一个item索引Map<String,Object>的Object用的。即 map 中得key值
      5,to:里面是一个TextView数组。这些 TextView是以id的形式来表示的。例如:Android.R.id.text1,这个text1在layout当中是可以索引的。

一般上下文context使用this指针,但是在Fragment中会报错,需要使用如下的方式进行调用。

 

SimpleAdapter listItemAdapter=new SimpleAdapter(
				getActivity(),	//这里要使用此࿰
  • 8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要在Fragment调用SQLite的数据并将其设置为TextView的文本,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获取SQLite数据库实例,并从数据库检索所需的数据。 2. 在Fragment的onCreateView方法找到TextView。 3. 使用setText方法将SQLite数据设置为TextView的文本。 下面是一个示例代码,它假设您有一个名为"myDatabase.db"的SQLite数据库,其包含一个名为"myTable"的表,该表包含一个名为"myColumn"的列,该列包含要在TextView显示的文本: ```java public class MyFragment extends Fragment { private TextView myTextView; @Override public View onCreateView(LayoutInflater inflater, ViewGroup container, Bundle savedInstanceState) { View view = inflater.inflate(R.layout.my_fragment_layout, container, false); myTextView = view.findViewById(R.id.my_text_view); SQLiteDatabase db = SQLiteDatabase.openDatabase("myDatabase.db", null, SQLiteDatabase.OPEN_READONLY); Cursor cursor = db.rawQuery("SELECT myColumn FROM myTable WHERE id = 1", null); if (cursor.moveToFirst()) { String text = cursor.getString(cursor.getColumnIndex("myColumn")); myTextView.setText(text); } cursor.close(); db.close(); return view; } } ``` 在此示例,我们在onCreateView方法获取TextView并从SQLite数据库检索文本。我们首先使用SQLiteDatabase.openDatabase方法打开数据库,并使用rawQuery方法执行查询并检索所需的文本。如果查询返回结果,我们将文本设置为TextView的文本。最后,我们关闭游标和数据库以释放资源。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