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中怎么画虚线

第一种,用文字工具输入短横线或破折号,调整字号字距,先做成一条虚线,复制生成第二至第N条,如果需要虚线边框就复制三条,将其中两条旋转90度摁在两边,最后修整一下完事。

  第二种,定义画笔,用一个长方形色块生成画笔,在画笔工具下选中该画笔,调整画笔间距,画出虚线。

  第三种,使用路径描边。需要分多次描边完成。用路径画好虚线的形状,新建一图层,在该图层上用适当大小、硬度为100、间距为0的画笔描边,得一条实线;再新建一图层,调整画笔小,可以调到比较大,画笔间距设在150以上。再次对路径描边。然后将后一次描边所复的虚线(有点像糖葫芦)转为选区,切换到直线图层上按DEL删除,或反选后再切换到实线图层删除。此法所得虚线,每个线段的两端呈弧形,转角部分甚至不标准,但优点是转角圆滑,对于制作圆角虚线框,效果相对较好。

  第四种,有条件可以借助其他软件来生成,例如AI,直接可以生成虚线,免去了繁琐的修整步骤,但是总体来说,还不能实现一步到位,总是免不了调整或在软件之间转换的过程。

  第五种,CS、CS2中提供了虚描边样式。选择样式选项卡,点击面板右上方的小三角形,在弹出菜单中选择载入样式,在样式列表中找到“虚线笔画”载入,可对不透明图层进行虚线描边,并在图层样式面板中调整描边大小和间距等,适用于一般虚线效果。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