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oracle中一条sql语句长度限制的可能因素的探讨(附加讨论windows控制台)

什么是windows控制台


控制台为字符界面的应用程序管理(数据的)输入输出。

控制台是为字符界面程序提供I/O的一种接口。它包括一个输入缓冲区和多个屏幕缓冲区。

控制台函数能够以不同级别访问控制台。

(操作系统)系统在启动命令行处理程序的时候创建控制台,在控制台进程中用户可以为新进程创建新控制台或继承命令行处理程序的控制台。

【说明:


如cmd中调用sqlplus时,sqlplus没有新创建一个新的Console,而还是用原来cmd的Console


上述例子只是说明了在控制台进程中用户可以为新进程继承命令行处理程序(cmd??)的控制台,并没有说明在控制台进程中用户可以为新进程创建新控制台。


        CreateProcess创建一个带有控制台的控制台进程。
        AllocConsole为没有控制台的控制台进程创建新控制台。
        FreeConsole删除进程继承或由AllocConsole创建的控制台。

【说明:

一个控制台里的输入输出数据既可以来自纯输入设备(如,键盘、鼠标),也可以来自像硬盘这样的既可输出又可输入的IO设备

如果一个控制台进程带有控制台,则该控制台进程就是纯粹的后台进程,因为没带有控制台,就不用和IO设备(包括输入和输出的IO设备)打交道,确切地说是不用于纯输入设备(如,键盘、鼠标)打交道(即所谓用户交互,要实现用户交互首先必须有一个用户人可以看到的窗口,所以这也是为什么每一个控制台对应都有一个窗口的原因。)。当然,只和硬盘(既可输出又可输入的IO设备)打交道的进程也是后台进程。虽然硬盘具有输入功能,但是从硬盘的输入不叫用户交互,而只能从像键盘、鼠标这样的输入设备输入才叫用户交互,因为后者输入的内容是什么是由使用该进程的人来决定的,而前者输入的内容是什么是不由人来决定的。


        AttacthConsole把进程连接到控制台。一个进程只能连接到一个控制台,但一个控制台可以连接到多个进程。GetConsoleProcessList获取某个控制台所有进程的列表。

【说明:

a、一个进程只能连接到一个控制台:

这里我顺便提一下就是:对于每个进程他有且只能有一个Console:我们可以在GUI程序里面创建Console但是只能创建一个,如果是在CUI程序(即控制台程序)中,我们就不能再创建另外的一个Console(即控制台)了!!!

来自:

http://vanshell.blog.51cto.com/890307/422909
Windows下Console和Win32程序差异

b、通过继承的方式,可以使得一个控制台可以连接到多个进程,即一个控制台多个进程使用:

在控制台进程中用户可以为新进程继承命令行处理程序(cmd??)的控制台

例如,cmd中调用sqlplus时,sqlplus没有新创建一个新的Console,而还是用原来cmd的Console

一个进程只能连接到一个控制台,但一个控制台可以连接到多个进程。GetConsoleProcessList获取某个控制台所有进程的列表。这个类似于,Oracle数据库中的共享连接模式,将各个进程的请求队列化,控制台(进程)分别处理各个请求。


参考:

console控制台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本工具是用 Java 开发的、专门用于 Oracle 数据库操作的一种图形界面工具: 多线程、多连接、支持 PL/SQL、功能实用、操作简便,能运行于所有平台包括 Windows、Linux 及 Unix,勿需安装 Oracle 客户端,仅 2.8 MB 请用 Winzip 将下载后的 zip 文件解压到一目录,如何使用,请参照解压后的帮助文件 Help.html 【软件功能】 <1> 以表格的形式显示 Select SQL 语句的查询结果,可以直接对查询结果进行再操作,如修改、插入、删除、保存、多功能拷贝、导出、数字统计、行列移动、列排序等; 能查看、编辑大型的文本字段(如 CLOB, LONG) <2> 运行命令 "desc tablename" 能清楚地显示表的所有列(包括名称、数据类型及长度、默认值、非空)、所有的索引、所有的约束条件(主键、唯一键、检查键、子表、外键、触发器、甚至外键的外键) <3> 支持多条SQL语句的成批运行,用控制台监控每条语句的运行, 在运行过程可以断/暂停/继续正在运行的 SQL,甚至可以更正出错误的 SQL,从而提高操作效率 <4> 支持彩色文本编辑,即关键字、注释块、引号内字符串、操作符等,用不同的彩色字体加以区别; 提供列名智能搜索/提示;还有,如果光标停在括号处,高亮度显示配对的括号,增强可读性 <5> 方便高效的行块和列块操作,能对行块和列块的文本进行拷贝、剪切、删除、左右移动等,以满足特殊需求 <6> 按钮"Format SQL" 能将语句块的杂乱语句以缩进的格式进行重编排 <7> 运行命令 "explain plan for SQL" 或按菜单项 "Explain Plan",能快速地显示 SQL 的执行计划; "Export" 按钮或菜单项,能直接将 SELECT 语句结果转化为 INSERT 语句,方便于数据移植、备份等 <8> 运行命令"schema tablename"能显示表或视图 的生成 schema,即 Table 或视图 View 是如何创建的(包括索引及约束条件) <9> 全面支持 PL/SQL(包括 Procedure、 Function、Trigger、 Package), 能够显示 DBMS_OUPTPUT.PUT_LINE 的输出;能够给出错误信息,甚至光标能够精确定位错误所在的行列位置,极大地方便于调试 <10> 提供对常用数据字典(如 Tables、Views、Indexes 等)通配符查询、删除、修改等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