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越狱苹果设备抓包方法

网上也有不少苹果设备抓包方法,但要么越狱要么复杂到自己看不下去,现将自己所用的两种简单方法总结如下:


方法1:Mac OS端使用tcpdump


在Mac端使用tcpdump抓取苹果设备的包,首先保证tcpdump已安装,安装方法可参考:mac安装tcpdump

打开苹果设备的网口,方可进行抓包。首先获取设备的UDID,UDID可通过Xcode获取(Cmd+Shift+2调出),如下图:

终端输入:rvictl -s UDID 打开苹果设备的网口以方便抓包。rvi即remote virtual interface。若开启成功,则如下图:


rvi0即为已成功打开的上述苹果设备的网口,供tcpdump命令使用。

tcpdump抓包:tcpdump -i rvi0 -c 100 -w /Users/***/test.pcap -vv,若无路径错误或参数错误,则如下图:

参数解释:

-i:要抓取哪个网口的数据包

-c:要抓取多少个数据包

-w:文件存放路径(可方便的存于U盘,若你的Mac未装WireShark等包分析软件,可直接取出放于Windows分析)

-vv:过程详情,即当前已抓取多少个数据包

更多tcpdump命令可参考:tcpdump命令详解

至此,Mac OS端tcpdump抓包过程完毕,使用WireShark或其他工具打开即可分析所需数据包。


方法2:Mac OS端使用WireShark抓包


该方法没什么说的,但是WireShark依赖于XQuartz,下载XQuartz和Mac版的WireShark,先安装XQuartz,再安装WireShark即可。当然rvictl命令打开设备网口还是必须的。只是我在第一次使用WireShark抓包时界面很怪异,源地址、目标地址、协议等字段全是空白,原来是需要配置的,如下图:


配置完毕后就可跟Windows端一样使用WireShark了。

总结:苹果设备抓包必备软件 XCode、XQuartz、WireShark、tcpdump

  • 3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