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emu]Hyper-V Enlightenments

..
声明:
本博客欢迎转发,但请保留原作者信息!
博客地址:http://blog.csdn.net/halcyonbaby
新浪微博:@寻觅神迹

内容系本人学习、研究和总结,如有雷同,实属荣幸!


Hyper-V Enlightenments是windows通过意识到当前是在虚拟机中运行,从而针对性的进行的优化。
从而可以降低比如内存管理的开销,通过VMBus(一种类似于virtio)的方式进行IO路径的优化。

Enlightments在windows vista之后的系统,一般都提供支持。
qemu/libivit目前也提供了对此的支持。
hyperv

比如:relaxed主要减少重载或者中断延迟导致的蓝屏。
bluescreen

此外,由于使用了类似于virtio的机制,还可以提升IO性能。
iometer

VMBus相关的驱动,目前是内置在vista之后的windows系统中,并且通过WHQL认证。
在windows环境下,不用使用方便还是稳定性都优于virtio。

openstack的支持

openstack在kilo版本也增加了对 hyperv参数的支持,针对qemu-kvm的windows虚拟机会配置hyperv参数。
目的是为了windows虚拟机获取更好的可靠性和性能表现。

   <features>
     <hyperv>
       <relaxed state='on'/>
       <vapic state='on'/>
       <spinlocks state='on' retries='8191'/>
     </hyperv>
   <features/>

   <clock ...>
     <timer name='hypervclock' present='yes'/>
   </clock>

参考:
http://www.linux-kvm.org/images/0/0a/2012-forum-kvm_hyperv.pdf
http://blog.wikichoon.com/2014/07/enabling-hyper-v-enlightenments-with-kvm.html
https://scottlinux.com/2016/03/21/enable-hyper-v-enlightenments-in-kvm-for-better-windows-vm-performance/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