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专业课复习五大看书方法

种方法,匆匆一瞥

这种方法更适合于第一轮的指定参考书。考生在阅读开始时很难把握重点,但也会浪费时间,而第一次阅读后往往只是粗略的轮廓,细节部分是很难记住的。所以这个时候采取粗略的方法,可以帮助考生在短时间内对该课程的内容是一个全局的把握,才能在二次进一步阅读。这一方法对跨专业的人来说更为重要。

双,注法

正如名字所暗示的,它是一节或一章的结尾部分,来概括主要内容。特别是,它是更容易记住,以节省时间的重要知识点总结在一个简明的语言。老人说:“手上超过十多次,出口。笔记方法能加深学生对知识和记忆的理解。

三、集中精力的方法

除了要掌握知识点外,还要注意基础理论的基本知识,将知识基础理论有机地联系起来,而不是孤立的、分散的学习。因此建议2011名考生在阅读到知识在线、线连接的表面,通过对各章节之间的全面研究,实现对主题的全面学习更重要。因为最后一个字所涵盖的最后一个专业课程,内容和跨度往往是非常大的。

四、提取方法

这种方法是要求考生在学习知识点的归纳,总结,自己可以根据真题的问题的方式给自己出一些测验,平时的阅读和内容可以合并成。一方面,可以锻炼自己的归纳概括能力,另一方面也可以熟悉试题的试题模式,为以后的复习打好基础。

五、记忆方法

建议考生应注意平时学习中的知识体系,并重点复习,不捡芝麻,丢了西瓜“。这一次可以利用专业课参考书来复习复习的内容,尽可能的复习记忆的内容,然后把书中的内容控制出来,找出遗漏的部分。书籍“从薄到厚”,“从厚到薄”,即整本书甚至在每一个学科知识的思想体系中,翘曲。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