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MS板卡初步

       现在NMS中有NA2003、2004、2005三个版本。其中2003版本只支持Windows2000,而2004和2005中增加了对Windows2003的支持。HotSwap安装需要慎重,如果出现蓝屏情况,需要进入安全模式进行删除。
配置是个大学问,作为节省成本的考虑,当然希望每块卡可以尽可能的灵活,可以随时通过修改配置达到实用各种业务的目的。目前我对NMS卡的了解不是特别透彻,但依然可以感觉到这一点。
nms/oam目录中的oamsys.cfg相当于一个索引文件,可以通过它来指向你所配置的文件。如果对于AG的卡,配置文件就在NMS/AG/CFG,而对于CG的卡就应该在NMS/CG/Cfg,然后我们可以通过示例来了解卡的具体配置。这次介绍的卡以CG为主,这是目前用的最多的卡之一。CG的卡已经开始支持视频,我希望下一次可以做关于视频方面的应用。目前来说,用的比较多的还是ADI,VCE之类的Service,但是时代一定会推动潮流向前走。
OK,首先是接口的配置,我个人的映像是可以根据背板的不同选择不同的接入方式。我所接触的接入方式主要是E1和IP.首先是关于E1接口的配置。接口的类型分为三种,分别是None、E1T1 120欧姆、E1T1 75欧姆三种,他们的配置各有不同。下面慢慢细述:
下面的配置一条一条来细述,下面的方式用来描述接口的类型,0-15当然不用说了代表16个Trunk,类型分为三种None,E1,T1三种,对于IP来说就是None了,That’s all不需要再配置什么别的了。示例如下:
NetworkInterface.T1E1[0..15].Type                          = E1

下面这个配置项表面上看是关于120欧或者75欧的,但是对于不同的卡来说,这个配置不像它表面上看上去的意思,所以配置的时候需要查看安装配置手册。下面的例子是CG6500C 120欧姆的接口配置:

NetworkInterface.T1E1[0..15].Impedance                  = G703_120_OHM
       指定Trunk的Density Maintain Method,例如信号的传递,这个地方配置的典型E1 120欧的方式:

NetworkInterface.T1E1[0..15].LineCode                  = HDB3

下面配置的是通道传递的桢格式,我们知道语音卡,我们可以把它理解为就是一台计算机,但是它的CPU和内存都是特殊的,所有的数据处理的算法都是卡启动时加载的。而所加载的内容是根据配置决定的,这增加了卡的灵活性。下面的配置是指定桢的格式是G.703 PCM:

NetworkInterface.T1E1[0..15].FrameType                = CEPT

这段是指定信令类型,这其中,CAS表示随路信令,PRI表示Primary-Rate ISDN,而RAW是指在ISDN Trunk中配置31个通道。

NetworkInterface.T1E1[0..15].SignalingType            = PRI

下面是ISDN的D-Channel的指定,当然算在ISDN,如不不指定就选择ISDN_NONE:

NetworkInterface.T1E1[0..15].D_Channel                = ISDN

下面说说时钟的配置,在做过机卡的时候,对时钟的要求非常严格,而一般的应用没有这么强的要求。但是需要严格保证的是PCM传送两端的时钟严格一致,否则桢都不知道到什么地方去了。时钟一般来说,如果用一块卡的话就可以配置成StandAlone,这就意味着PCM总线将无效。但是一块卡就无所谓了,也不存在和谁交换的问题。如果是两块卡的话,方式就会有所不同。
Clocking.HBus.ClockMode                          = STANDALONE
Clocking.HBus.ClockSource                         = OSC
Clocking.HBus.ClockSourceNetwork                  = 1
这个就是单块板配置的实例。看一下ClockMode,这个地方有几个选择,其中STANDALONE是单卡的选择,MASTER_A,MASTER_B是两个可选择的时钟,它们中的一个需要成为系统的Primary Clock,所谓系统就是指不限于单台机器,通过PCM可以把不同的机器连接起来,它们可以取对端或者交换机的时钟。
很多应用事实上没有使用到CT-BUS。例如,在IP应用的情况下,这时候板卡的配置就可以配置成
Clocking.HBus.ClockMode                          = STANDALONE
Clocking.HBus.ClockSource                         = OSC
Clocking.HBus.ClockSourceNetwork这一项代表时钟来自于的Trunk号码。从1开始到N.
PS:这是我半年前的水平,到此为止,后面不写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