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删除卷 DiskGenius

分区丢失了,解决的要点为二:一、最大限度地避免往问题硬盘写入新的数据,导致数据被覆盖。二、用diskgenius重建分区表。

一、最大限度地避免往问题硬盘写入新的数据,导致数据被覆盖。

因为误操作,或者别的原因,导致硬盘分区丢失,这种事是常有的。最为常见的是GHOST误操作,所有的分区合并成了一个大的分区。其实对于这样的GHOST误操作,只要处理得当,可以完美地找回原来的全部分区和数据的。

数据恢复的前提是,数据没有被覆盖。何谓覆盖?比如我们在电脑上删除了一个文件,操作系统其实只是把这个文件标志为已删除而已,真正的文件其实还在。文件保存在硬盘上,这个文件在硬盘上要占据一个位置。只要我们没有把这个文件所在的位置写入新的数据,那么,用数据恢复软件一般就能够完全地恢复这个文件。这就叫作数据没有被覆盖。如果已经在这个文件所在的位置写入了新的数据,那么,就没有办法用数据软件恢复这个文件了。这就叫作数据已经被覆盖。

分区丢失了,首要的是保持冷静,立即停止对问题硬盘进行操作。最好是立即关机。要谋定而后动,最大限度地避免往问题硬盘上写入新的数据。操作系统在运行的时候,一般总会往硬盘上写入一些临时数据,而这些对于用户而言并不透明。所以立即关机是最为明智的。

二、为了避免对硬盘写入新的数据,所以用diskgenius重建分区表,最好不要使用问题硬盘上的操作系统解决问题。最好的办法是用光盘版winpe,或者u盘版winpe,或者把问题硬盘挂到其它正常的电脑上,进行操作。

三、为什么选择diskgenius?重建分区表的功能并非diskgenius所独有,但是,功能最为强大,兼容性能最好,则非diskgenius莫属了。如果用diskgenius找不回来的分区,很难想象到还有其它的免费软件能够找到。

四、备份分区表,在用diskgenius重建分区表之前,必须首先备份分区表,这样做是为了避免错上加错。
下载diskgenius并解压,然后在解压的文件夹中找到diskgenius.exe双击,启动软件。如果有多个硬盘存在的问题,先在左边的分区目录树上,找到问题硬盘点一下,这样在硬盘分区图形里显示的就是这个问题硬盘的图。





[图1]

然后点硬盘-->备份分区表,选择一个位置保存好。最好不要保存在问题硬盘上,如果只有光盘版的PE,没有U盘可以保存,可以把备份保存在桌面上。因为重建分区表是立即生效的。如果出了问题,可以在桌面上找到备份的分区表进行还原。而桌面的分区表备份是放在纯内存中的,不会对硬盘造成数据覆盖。





[图2]
要还原分区表的时候,点硬盘-->还原分区表,找到备份的文件,点打开后,再点确定就是了。

五、正式开始重建分区表。
在主菜单上点搜索分区或者工具-->搜索已丢失分区(重建分区表)






[图3]
搜索范围选整个硬盘
搜索方式选高级(默认就是高级)
高级方式选项请采用默认,如果搜不到,则改变高级方式选项后再搜,一般不需要。





[抓图4]

对于搜到的分区,请根据分区的大小,文件系统,是否格式化,分区中的文件(在搜到一个分区后,在左边的分区目录树上,把目录点开,然后在左边可以看到分区的文件夹目录,在右边可以看到分区的文件目录),以判断搜到的分区是不是我们所要找的分区。

对于GHOST误操作所造成的所有分区合并为一个分区的案例来说,搜到的第一个分区应该是现在这个唯一的分区,对于这个分区应该点忽略,如果点保留的话,则无法继续搜下去。





[图5]

现在我搜索到了一个分区,相关的信息显示的是,文件系统ntfs,已经格式化,大小2.1G,分区中的文件是我原来的文件,据此我确认这个分区是我原来丢失的分区,于是点保留。





[图6]
继续搜索下去,最后完成搜索:






[图7]

现在再一次根据所搜到的全部分区的分区的大小,文件系统,是否格式化,分区中的文件,以判定所搜到的全部的分区,是不是就是我们以前的全部的分区。
如果是的话:
就在工具栏上点“保存更改”,如果觉得不放心可以选中该分区-->浏览文件先将文件----复制到-----其他硬盘上.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