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bernate主键生成策略generator

根据http://blog.csdn.net/imust_can/article/details/7101341修改得之

主键生成器

描述

特点

increment

用于为 long, short 或者 int 类型生成 唯一标识。自动递增的,每次增量为1。只有在没有其他进程往同一张表中插入数据时才能使用。在集群下不要使用。

跨数据库,不适合多进程并发更新数据库,适合单一进程访问数据库,不能用于群集环境。

identity

对 DB2,MySQL,MS SQL Server,Sybase 和 HypersonicSQL 的内置标识字段提供支持,Oracle不支持。返回的标识符是 long,short 或者 int 类型的。

identity由底层数据库生成标识符。identity是由数据库自己生成的,但这个主键必须设置为自增长,使用identity的前提条件是底层数据库支持自动增长字段类型

只能在支持序列的数据库中使用。

 

sequence

在 DB2,PostgreSQL,Oracle,SAP DB,McKoi 中使用序列(sequence),mysql不支持而在 Interbase中使用生成器(generator)。返回的标识符是 long,short 或者 int 类型的。

根据底层的数据库的序列生成标识符,要求底层数据库支持序列

只能在支持序列的数据库中使用。

seqhilo

使用一个高/低位算法来高效的生成 long,short 或者 int 类型的标识符,给定一个数据库序

列(sequence)的名字。

适用于支持sequence的数据库。

Mysql不支持

与hilo类似,只能在支持序列的数据库中使用。

hilo

使用一个高/低位算法高效的生成 long,short 或者 int 类型的标识符。给定一个表和字段

(默认分别是 hibernate_unique_key和 next_hi)作为高位值的来源。高/低位算法生成的标识符只在一个特定的数据库中是唯一的。

跨数据库,hilo算法生成的标志只能在一个数据库中保证唯一。

native

根据底层数据库的能力选择 identity、sequence 或者 hilo 中的一个。

根据数据库自动选择,项目中如果用到多个数据库时,可以使用这种方式,使用时需要设置表的自增字段或建立序列,建立表等。

assign

java应用程序生成标识符

默认生成策略。

Hibernate不负责维护主键生成。与Hibernate和底层数据库都无关,可以跨数据库。

可以跨数据库,人为控制主键生成,应尽量避免

select

通过数据库触发器选择一些唯一主键的行并返回主键值来分配一个主键。

 

主要用于早期的数据库主键生成机制,能用到的地方非常少。

foreign

使用另外一个相关联的对象的标识符。

大多用在一对一关系中

sequence-identity

一种特别的序列生成策略,它使用数据库序列来生成实际值,但将它和 JDBC3 的

getGeneratedKeys 结合在一起,使得在插入语句执行的时候就返回生成的值。目前为止只有

面向 JDK 1.4 的 Oracle 10g 驱动支持这一策略。由于 Oracle 驱动程序的一个 bug,这些

插入语句的注释被关闭了。

sequence策略的扩展,采用立即检索策略来获取sequence值,需要JDBC3.0和JDK4以上(含1.4)版本。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