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厌的gnome-keying: Prevent gnome-keyring from asking for password

 

或许你也有和我一样的经历,每次开电脑或者打开什么东西,Gnome-keyring总是提示要输入密码,其他程序或者你也忍了,但每次连网络就要蹦出来,真是很烦。不知道怎么关闭,只能咬咬牙忍气吞声,不可能因为这个annoying的gnome-keyring而不用自己钟爱的Gnome吧。

 

但每个人的忍耐限度总是有限的,遇到你不爽的时候或许你也会利用手中的生杀大权灭了丫的。幸好这也不太难,只要简单的操作就可以关掉这个讨厌的功能。

 

Gnome-keyring起作用的原因是当你为应用程序设置第一个密码的时候,gnome-keyring就会弹出来让你输入一个保护密码,如果你是特别注重安全的人security conscious person,那你可以设置一个很强的密码以保护你的其他密码不被任意读取。如果你是一个普通用户(不需要太强的安全措施去保护你的那些无关紧要的数据),那么使用方便将会是你的选择——不使用保护密码。

 

而第一次弹出的时候很多人其实会很乖的设置一个,因为如果不熟悉这个是什么东西,我相信,大部分人是肯定会设置一个,而你一旦输入,你就入套了,以后每次Logout再进来,你就必须重新输入一遍密码以允许其他应用程序读取其对应的密码。那怎么拿掉这个烦人的玩意呢?

 

很简单。以Ubuntu 10.04为例,

Applications->Accessories->Passwords and Encryption Keys: 选择你的Keyring(一般是Password:default),然后直接删除

或者把Home目录下.gnome2/keyrings下的default.keyring删除了

重新Logout再Login,再提示让你输入的时候不输直接确定,选择“Unsafe Storage"即不安全方式存储密码。这样就可以了。

 

 

Reference:

http://linuxexpresso.wordpress.com/2010/03/16/gnome-keyring-and-networkmanager/

http://rackerhacker.com/2009/02/26/prevent-gnome-keyring-from-asking-for-a-password-when-networkmanager-starts/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