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捷开发系列之旅 第二站(走近XP极限编程)

上篇文章,我们探讨了什么是敏捷开发,以及敏捷开发的方法学。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将继续讨论敏捷开发中的问题——XP极限编程。

在讨论之前,先让我们来了解一下XP极限编程产生的背景,软件业所具有的共同的问题。

背景

  • 软件越来越复杂
  • 需求越来越多变
  • 过程越来越规范
了解了背景之后,那么就会想问,到底什么是极限编程呢?下面我们就做一个简单的介绍。

XP概述


极限编程(eXtreme Programming),是一种全新的、轻量级的、灵巧的软件开发方法,是一种软件工程方法学。它强调程序设计团队与业务专家之间的紧密协作、面对面的沟通(比书面的文档更有效)、频繁交付新的软件版本、紧凑而自我组织型的团队、能够很好的适应需求变化的代码编写和团队组织方法,更注重软件开发中人的作用。

核心价值观

  • 沟通(Communication)

     问题往往是由于开发人员与设计人员、设计人员与客户之间的沟通不畅造成的。XP认为项目成员之间的沟通是项目成功的关键,并把沟通看作项目中间协调与合作的主要推动因素。因此,项目相关人员之间进行充分、多渠道(最好面对面&#x
  • 5
    点赞
  • 1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