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方向,找到方法

 
找到方向,找到方法
 
《格鲁夫给经理人的第一课》中提到一个公式:“一个经理人的产出,就等于他直接管辖和间接影响力所及的组织产出加总:经理人的产出=组织产出加总=a×A+b×B+c×C+……”。这个公式清晰的告诉我们,经理人不等于做具体事情的高手,作为一个部门的管理者,我们需要用管理者的方式来看问题。
技术出身的人看问题习惯是发现问题,然后去解决,这虽然是个非常有效的工作方法,但是最终仍然会细小的琐事缠身,最后变成了一个能力最强的人,而不是管理者。但是技术转管理并不是一个难事,因为强大的逻辑思维能力、发现问题的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都可以帮我们很多忙,但是也面临巨大的挑战。
下面具体谈谈我的体会
 
一、找到方向,需要提高到战略的角度看问题
    我是个解决问题型的人,以前看得最多的是细节,特点也很明显,具体事情的解决办法比较多,但是存在一个致命的问题,看问题和别人总是不一样,即使用换位思考这种方法也不行,导致沟通中存在很多的障碍,原来这个问题的根本在于我们虽然接受不同的任务,但是有一个总任务,总任务在分解后的目标有一个优先顺序,而由于任务性质的不同,往往在具体执行过程中,因为分解目标的相互矛盾,这个总任务分解目标的顺序被抛弃了,坚持的是自己的任务。
 
二、找到方法,最高杠杆率
以前常用的方法是做todolist,这个方法最大的好处是随时了解自己的任务,在细节上,用这个方法很轻松的就完成工作。而现在我发现还需要再进一步,分析和预测事情的后果,我们很清楚解决每个问题的目的,但是我们需要计算产出。我们的资源有限,我们需要性价比。
1 、加速每一项管理活动执行的速度;
2 、提升每一项管理活动的杠杆率;调整管理活动组合,剔除低杠杆率活动,代之以高杠杆率的活动!
而在此之外我的感受是:当一个问题成为整个事情的阻碍的时候,我们需要集中资源拔掉它,当这个种问题还没出现的时候,我们就集中资源做效率最高的事情。
 
三、团队合作,不要负面影响别人最高杠杆率
一方面,也许我们多付出1个人1天的劳动,销售部门能增加价值我们整个团队一个月薪水的单,另一方面,也许我节约了1天的时间,可能让其他部门增加1个星期的劳动成本。某些时候的成本计算要考虑其他合作团队的成本。
 
四、团队建设,需要手段
现在招人很麻烦,一个团队搭建好了后,每个成员的气士就显得非常重要,一个熟练技能的成员的气士低下造成的打击对整个团队甚至是致命的。四种人才的划分提示我们,我们更多的需要通用性人才。
谨慎的承诺、快速的行动、超值的回报。
 
五、需要更多的反思和方向上的沟通
这是我这次培训最大的收获,其实这次培训的很多道理都学习过,了解过,但是整个过程中还是发现老师所讲的问题我依然存在,而且好象总犯错误,而平时我也是经常的记录自己的情况,我相对沟通也比较多,这次思考的结果是,原来我和其他人之间的方向上存在问题,这种问题不是一天产生的,而是很多次细小的偏差导致的。
我们需要经常性的沟通才能调整这种偏差,包括做事的方向和方法,理念,这也是要经常参加此类培训的一个目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